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社会

“两学一做”看雅畈

2016-07-27 09:10: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杨诗悦 通讯员 徐骏男

  雅畈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紧紧抓住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向纵深,同时也做出了雅畈特色。

  鲜艳党徽“亮”起来

  每逢夜幕降临,雅畈镇汪家村村办公楼的党徽便亮起来。两面鲜艳的红旗中间,黄色的党徽熠熠生辉。下方,“扛起使命走在前,共建金华当标兵。”的红色字样格外醒目。在夜色中,闪亮的党徽吸引眼球。村里的党员们都说,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的今天,党徽亮起来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对党员们来说是一种鞭策,督促大家认真学习,争做合格党员。

  记者了解到,今年雅畈镇在一村、二村、三村、汪家村、车坞村五个村的村办公楼安装了“党徽亮起来”灯箱。看起来小小的一只灯箱,投入却不少。根据安装位置和材质的不同,最少也投入了8000多元,贵的更是达到三万七千多元。虽然财政紧张,但光在这五个村的“党徽亮起来”建设上,雅畈镇就投入了八万两千多元。此外,该镇还在沿线电线杆制作了党建宣传牌240套。

  7月21日,记者在雅畈镇政府采访时遇到了加全塘村村支书章小苟。当天,他正在和雅畈镇相关负责人商量制作党徽灯箱的事。原来,他看到桂花风景线沿线的五个村党徽都亮了起来,主动提出他们村也要制作灯箱。他说,看到党徽亮起来,觉得效果特别好,村两委商量决定自己找广告公司,让党徽也能在加全塘村亮起来。

  党员活动“严”起来

  每月15日是固定的党员活动日。雅畈镇组织委员徐骏男告诉记者,过去每个村党员活动日的开展情况参差不齐,到会率也有待加强。随着“两学一做”在雅畈镇的深入开展,该镇全面规范了37个村党支部的每月固定党日活动。为了提高到会率,雅畈镇首先在集镇进行试点,推出了指纹签到。7月15日,记者在签到现场看到,每个党员只有本人按下指纹才能签到成功。过去有些党员参与不积极,让其他人代为签到,导致签到人数多,实际到会人数少。推出了指纹签到后,到会率无法作假,无形中督促了党员积极参与。如今,每次党员活动日,每个村的党员到会率均达到80%以上,镇党员服务中心每月党日活动也正常开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5日,记者在雅畈一村看到,党员们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在新畈村,党员活动日当天组织党员进行义务劳动;白杜塘村填写党员干部违章自查自纠表,查找个人突出问题;赵宅村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村支书给党员上党课,学习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在活动形式方面,各个村根据各自情况,组织开展不同活动。为严格管理,党员活动日无故不参加三次的党员将移交镇整转支部。

  此外,七一建党节期间,雅畈镇还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大党课、义务献血、爱心募捐等一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共有38名党员参加献血,募集到党员关爱基金4万多元。镇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对11名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共发放慰问金11000多元。组织全镇党员集中教育学习近3000人次,发放宣传画册、致党员一封信、党建挂历、学习资料等各1400余份。

  基层党建“活”起来

  今年以来,雅畈镇在基层党建工作过程中,着力于队伍管理和阵地建设,围绕集镇党建的“全域化”、一村至车坞沿线党建的“示范化”、全镇37个行政村党建的“阵地化”三项重点工作,让基层党建“活”起来,让党建之花在雅畈盛放。

  在队伍管理方面,雅畈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全面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健全完善了支部“三会一课”、党务公开、党员发展、驻村值班、请销假等系列制度,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了坐班制度,要求办公场所必须开门,并保证有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以方便群众上门办事。同时加强随机督查力度,镇纪委、党政办定期开展督查,镇主要领导不定期带队督查,并且及时公布督查结果。

  在阵地建设方面,今年雅畈镇自我加压,确保完成37个行政村的红色阵地建设。雅畈镇今年确定了一村、二村、三村、宜山村、汪家村、车坞村六个“红色阵地”建设示范村,截至6月底,完成党建示范带五个村的党建基础设施更新,完成红色阵地建设18个村。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的建设,为广大农民群众收看电教片、接受科技文化培训、咨询生产生活信息、参加文化娱乐活动创造条件。记者了解到,雅畈镇还完成了汪家村党建远教广场建设,实现远程教育工作场所由“室内”向“室外”、服务对象由“党员”向“党员+群众”的有效转变,真正使远教广场成为宣传政策方针、开展党员教育、推进中心工作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