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金晓剑:愿得长湖清如许 俯身甘为治水人

2016-08-01 09:02: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许珂

  “一点小伤,很快就会好的,谢谢领导关心!”7月29日,金晓剑忍着疼痛笑着对来看望他的区领导表示谢意。此时的他坐在乾西乡卫生院的输液室里,一只手打着吊针,一只受伤的脚绑着绷带架在凳子上,两条腿连着裤子都沾满了淤泥。

  金晓剑是乾西乡的一名水利员。当天上午,他从早上六点起就开始对长湖进行日常性地巡河。连续几小时的巡河,中间基本没有休息,又加之天气炎热,金晓剑已有点轻微中暑。十点二十分左右,在巡查长湖环城西路引水渠时,由于渠道边路面湿滑,金晓剑踩在上面,鞋底打滑,整个人掉进了渠道内,脚上的鞋也飞了出去,一只脚踩在渠道淤泥里的玻璃片上,顿时被划开了七八公分长的一道口子,鲜血直流。跟他一起巡河的另外一名乾西乡干部立即把他送到乾西乡卫生院,在卫生院,护士给金晓剑脚底的伤口缝了七针。

  区委副书记、治水办主任朱利群得知消息后,立马带领治水办和乾西乡相关负责人前往看望。朱利群赞扬了金晓剑的敬业精神,嘱咐他近期要好好养伤,注意休息,并叮嘱在场其他人员,输液结束后,把金晓剑双腿和脚底的淤泥和血渍擦洗干净,注意卫生,防止伤口感染。乾西乡其他干部表示马上和他做好交接,不让治水工作耽搁。

  自从分配到治水工作任务以来,金晓剑始终没有一丝一毫懈怠。每天六七点就开始巡河,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上报有关负责人,将现场情况用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发送至区治水微信群,并与所在村进行对接,组织人员整改。放眼全区,金晓剑只是全体婺城治水人的一个缩影。从上周五开始,婺城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河湖库塘沟渠等水体污染开展了全面排查整治,他们顶烈日、冒酷暑,一旦发现问题,就马上进行整改。区治水办派出六个督查小组,对各乡镇、街道进行实地督查,全面细致排查问题。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