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社会

婺城区早稻高产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最高亩产为562.76公斤
2016-08-10 09:22: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眼下,正是夏收农忙时,婺城区早稻收割已接近尾声。虽然6月末的尼伯特台风带来强降雨,但没有造成明显影响,从整体上看,今年早稻产量同期相比较稳定。连日来,区农技站农技人员在白龙桥、蒋堂、琅琊等乡镇对12块早稻高产攻关田进行了实割实测,经验收,平均亩产为492.56公斤,其中有九个田块亩产超千斤,最高亩产为562.76公斤,出自白龙桥镇种粮大户杨桂芳的高产攻关田,品种为金早47,超过实测攻关田平均亩产70.2公斤。

  据了解,近年来,婺城水稻高产创建工作的开展集中打造了一批规模化、集约化的粮食高产示范区,在很大程度上挖掘了我区粮食增产潜力。今年,我区建立早稻百亩示范方15个,在每个百亩示范方中建立3块高产攻关田。以此为抓手,大力推广高产优质水稻品种及增产技术应用,农技人员通过进行水稻高产技术培训、田间指导,不断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推动水稻单产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