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五水共治

婺城治水不停步

2016-08-16 09:02: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许珂

  连日来,天气酷热难当,身处室外都有种被炙烤的感觉。然而即便在如此高温的条件下,婺城区各乡镇治水的工作势头也丝毫没有减退。

  在长山乡石门村,当地村民和过往的行人都会发现河流里的水变得比以前清了,这得益于长山乡近期如火如荼开展的清淤行动。据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山乡的清淤行动从3月份就开始,而近期又加大投入,进行了深入推进。目前,已经清理完成的有后溪、前溪、西垅、东垅等漪溪支流和桐溪东屏村段、东干渠、石道溪等河段,还有部分村塘和水库。清淤的方式一般采用机械加人工。在路面宽敞处可用挖机将淤泥挖出,在狭窄逼仄的地方只能采用人工进行清淤。而在人工清淤的过程中,各村党员往往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他们的带动下,村民也都纷纷加入了清淤队伍。每天早晨,为了赶在天气变热之前加快工作进度,他们从早上六点就开工,一直要干到傍晚五点左右才收工。劳作中,他们不光光对河底的淤泥进行了清理,同时还清除了河流两岸、沟渠旁边的杂草和垃圾,提升水质的同时,也改善了周边环境。

  而在浙师大北门高村,同样也有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是新狮街道的工作人员和截污纳管工程的施工单位。高村截污纳管工程是洪源溪治理的主要工程之一,近期,为了趁学生放假期间加快工程进度,街道人员和施工单位每天都顶着高温,忙碌在施工现场。而在此之前,街道还组织人员每日坚守现场,对高村各处违章建筑全面排查,并进行了依法拆除。

  除此之外,在七月底前后的河湖库塘沟渠污染排查整治行动中,各乡镇街道更是顶烈日,战酷暑,终日奔波在巡河一线。如安地镇在收到排查整治行动通知的第一时间,就在镇干部及镇治水联络群中传达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各镇、村级河长按要求严格进行排查,其中,梅溪镇、村两级河长在巡河时发现岩头段河道存在农用生产垃圾,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清理。乾西乡也发动各村开展巡查,由村两委带头对村内河道、池塘进行垃圾清理,并结合“四治两化”工作美化提升环境。竹马乡组织干群31人对坛里郑至长湖支流河面水生植物进行清理,同时检查了河面及岸边有无积存的垃圾和枯枝。白龙桥镇则组织干部检查桐溪、各渠道水质及沿岸保洁情况。城北、新狮两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洪源溪、回溪、通园溪等三条河流开展了保洁工作。城西街道组织人员清理长湖引水渠淤泥、垃圾、枯枝及其他杂物,确保渠道畅通整洁,在周末两天时间内共出动人员30余次,清理渠道1000余米。而箬阳乡根据山区游客较多的情况,加强了各级河长的日常巡查,对游客丢弃的垃圾进行了及时清理。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