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消防

城消防大队深入8个乡镇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培训

2016-08-17 14:49: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为切实提高乡镇网格员排查、发现火灾隐患的能力和水平,熟练掌握“浙江省消防安全网格化信息系统”的操作,并积极推动出租房整治工作,全面筑牢夏季火灾防控网。8月份以来,婺城消防大队先后深入乾西乡、新狮街道、白龙桥镇、蒋堂镇、长山乡等8个乡镇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培训。

  期间,大队防火参谋利用PPT课件,结合近期火灾案件,重点围绕网格员消防安全知识、网格化管理平台的运用、出租房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宣传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辖区火灾防控、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急迫性进行了阐述。并重点就网格员如何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工作进行了指导,对网格员们提出的问题作了针对性解答。同时,大队防火参谋针对当前辖区实际情况,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消防安全检查频次,及时制止和纠正群众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的不规范、不安全行为,对发现的隐患督促其整改。二是切实加强消防宣传和群防群治。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向广大家庭发放消防知识报刊、杂志和宣传手册,全面提高家庭火灾的防范意识。三是各级网格员务必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乡镇要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各岗位要各司其职,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做好各类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通过培训指导,使辖区消防安全网格员更加深入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及如何建立“网格化”消防安全信息档案等基本常识,切实增强了各乡镇消防安全负责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乡镇、社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授课效果。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