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市治水办来婺开展“清三河”达标县验收

2016-08-19 08:50: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许珂

  昨日,市治水办“清三河”达标县验收检查组来婺城区进行检查验收。区委副书记、治水办主任朱利群对婺城区“清三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区领导、治水办常务副主任陈旭日,区治水办各处、各相关部门及金华开发区领导,金华山旅游经济区、金磐开发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本次检查验收从昨日开始,为期两天,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市治水办检查组将对所有黑臭河和垃圾河治理情况、部分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和垃圾分类情况、各乡镇(街道)河流治理现状、污水处理厂运行、水利工程运行及新建污水干管工程等进行现场检查。区治水办各处及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全程陪同。

  据了解,自2013年底省委省政府提出“五水共治”重大战略部署以来,婺城区按照“一年基本消灭黑臭、两年深化巩固提升、三年防反弹回潮”的工作思路,迅速在全区打响“清三河”大会战。截至目前,辖区内梓溪、江干渠2条垃圾河,桐溪、长湖等10条黑臭河均已全部消灭。在过去开展的“垃圾河治理万人大会战”和城乡环境大整治等系列活动中,婺城区出动近6万人次、机械3100余台,清理河道沟渠2000多公里、垃圾3万余吨,只用了一个多月时间就全面消灭了垃圾河,并对全区所有河流落实了长效保洁机制。

  在推进黑臭河综合治理方面,婺城区根据相关战略部署,开展了截污纳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整治、河道清淤等整治措施。至2014年底,婺城区10条黑臭河基本完成整治目标。在“灭黑臭”的目标基本实现后,婺城区又根据巩固提升的要求,在2015年对全区“清三河”工作进行全面梳理,从源头治污、中间截污、河底清污、终端消污等方面入手,确定了一批重点工程项目,集中财力资源,强势突破,全面深化整治提升“清三河”成效。2016年,婺城区又按照防反弹的要求,在继续推进各项治理工作的同时,逐步完善一整套长效体制机制,通过四区联动协同推进、探索长效运维管理、加强督查考核、打击环境违法、严格落实河长制等措施巩固提升“清三河”成果。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