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抗干旱 活水源

乾西:电灌机埠显神威

2016-08-24 09:13: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8月20日上午,乾西乡湖头村种植大户楼根溪站在田间新修整的水渠边,看着渠中丰沛的水流,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神色。楼根溪有60余亩苗木种植面积,其中本村有30亩左右。这几天,他一直在感慨:“这个黄武范电灌机埠改造的真好、真及时,简直是‘救命工程’。”

  楼根溪告诉记者,他在湖头村的苗木基地离水源距离较远,往年一到高温季节肯定用水紧张,“靠渠道引水根本不够,即使采取机器抽水,有时也很勉强”。他坦言:“今年如果不是黄武范电灌机埠改造好后及时投入使用,还修整延伸了引水渠道,像这样的长时间高温天气,对我来说真是要命了。”而如今,黄武范电灌机埠两台机器齐开,提水量达到了每秒一立方米,保障湖头村农业生产灌溉绰绰有余。

  据乾西乡分管农业的金军清介绍,黄武范电灌机埠于今年7月初改造完成。此前,为配合机埠改造,该乡还平整了周边引水渠,同时新建了超过500米的新渠道。一方面是检验机埠及引水渠质量所需,另一方面抗旱刻不容缓。该机埠一完成改造工程即投入试运行。直至试运行一个半月后,一切情况良好,乾西乡才于8月17日联合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对工程进行验收。

  如今,黄武范电灌机埠改造工程已顺利通过验收,进入正式运行阶段。接下来,它将持续为周边百姓农业生产和治理长湖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