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着手建设“生命安全教育基地”

2016-08-26 09:56: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实习生 赵萍

  8月24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玫带领市红十字会有关人员来到婺城区调研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情况,副区长方锦瑞,区府办、区红十字会、区教育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宋玫一行先后来到金华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和荣光国际学校,参观了学校在建的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生命安全教育体验中心等项目建设现场,并听取学校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在部分学校建立起若干个“生命安全教育基地”,建立自然灾害、突发事故等场馆,模拟展现灾害和事故场景,组织开展逃生演练、互动游戏、救护技能培训和安全知识普及教育等活动,然后通过资源共享,可以辐射到整个教学区块,帮助青少年学生提高防灾避险能力,增强安全防范和关爱生命意识。

  调研组对两所学校的应急培训救护基地建设情况都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一是要让红十字文化进校园的氛围更加浓厚,在基地建立起相应的宣传展板营造氛围;二是要把学校的德育教育结合到安全教育中,制定出相应的文字内容确定教学方案;三是要收集和积累有针对性的实践小故事,用于传播和发扬;四是要高起点、高要求地建成示范基地,为全区乃至全市学生提供良好的应急培训场所。

责任编辑:潘登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