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人大视察农产品质量安全

2016-08-26 09:56: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婷

  昨天上午,婺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视察了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菲菲,副主任诸晓东、邱开祥、王喜军、盛奇兵参加视察活动。副区长张璞陪同视察。

  代表们一行实地察看了金华市然兰蔬菜专业合作社和浙江美保龙种猪育种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情况。

  近年来,婺城区积极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地方政府监管职责,农产品质量安全呈现“总体平稳、逐步向好”的发展态势,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2016年,婺城区以“产管并举促提质、安全放心美生活”为指导,以绿色生产和安全监管为主抓手,在“产”的方面围绕环境清洁化、生产标准化、品质安全化做文章,在“管”的方面把好产地环境、生产环节、投入品监管“三道关卡”,强化责任体系、检测体系、追溯体系建设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代表们认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近年来,婺城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农产品流通方式、监管方式、体制机制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与人民群众的要求、社会的期望还有差距,监管工作任重道远。代表们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安排必要的人员和经费,完善机构,充实队伍,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落实生产主体责任,继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宣传,提高公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知晓率,强化农产品源头生产者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加快推进各项生产安全体系建设。要完善流通环节的质量安全,建立溯源体系,既要明确责任主体,更要畅通信息渠道,让消费者和政府监管部门能轻松获取产品的流通信息,严格把控从田园到餐桌的整个流程。要加强执法检查,加大农资打假、禁用药物整治等工作的打击力度,建立健全检测记录和档案,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的农产品。同时,要从源头加大土地修复力度。在农产品生产源头,土壤污染和农药化肥等都是影响农产品质量的重要因素,必须加大土地修复改良的力度,大力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用科学的种植和管理办法种地。

  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支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创造良好氛围,促进全区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潘登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