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末生活

东方前城社区举行老年人防诈骗讲座

2016-08-26 10:17:0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谊 通讯员 卢旭东

  近年来,犯罪分子利用手机短信、电话和网络等通信手段,实施电信诈骗行为猖獗。老年人是很大的一个受害群体,为了防止老年人不上当受骗,近日,东方前城社区联合金华移动分公司开展了“提防受骗、理性防骗”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20多名社区老年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移动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现身说法,以案说理,提醒老年人,凡是接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的短信或电话,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并立即拨打110报警,以防受骗,告诫老年人要树立反诈骗意识,遇事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此提高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使他们了解更多应对骗局的方法。

  社区书记邵云秀提醒老年人,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公安部门或者社区联系,千万不能听信谎言。老年人听了讲座之后,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方式有了更多的了解,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