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周末生活

方昌运:身体力行 发挥余热

2016-08-26 10:16: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通讯员 潘筱清

  退休后的他走进社区

  方昌运生于1942年,1971年7月加入共产党。退休之前,他曾在车间做过管理工作,后因金华布厂改制,55岁退休。方昌运是个闲不住的人,退休后,感觉身体还不错,他又去了广告公司上班。可上了没多久,他就被时任杨思岭居委会主任马淑芳聘用为支部委员搞宣传办黑板报。

  “当时社区缺少办报人才,我也算是临危受命吧。”方昌运说,那时社区主任的工资不过200元,但马淑芳却给他开出了300元的工资,“虽然没有广告公司的收入多,但组织信任我,我一定要把这件事做好。”此后,方昌运便兢兢业业办起了黑板报,每月出二期,每期四块黑板,坚持了近两年。后来,他在青山社区又办了好几年黑板报,延续至今,出刊不计其数。

  由于工作出色又热心肠,方昌运后来被居民推选为文艺楼党支部书记。在方昌运看来,人虽有退休,但党员没有退休,他时刻谨记入党誓词中说的“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作为文艺楼党支部书记,他深感责任重大,面对责任敢于担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让党员形象发光发亮。

  文艺楼党支部属杨思岭社区党委的下属支部之一。支部在册党员30名,其中预备党员1名。在上级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他带领党支部一班人紧密团结、积极配合,结合支部实际,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开展创优争先、五星级评比等活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工作曾得到上级党委的充分肯定和认可。自2011年~2015年连续五年被评为城中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获得荣誉奖牌。

  努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说起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关键,方昌运说,最重要的就是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要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支部活动。每月组织党员开会、在路线教育的基础上,近期又开展了“两学一做”,使每个党员明确“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使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方昌运还经常将学习资料送到党员家中,并致力于教育培养积极分子,接收新党员2名。

  “平安是老百姓最渴望的,只有平安才能带来稳定。”在工作中,方昌运以创建平安婺城带动平安小区创建,并带领党支部在这方面做了一系列有益而有效的实际工作。两年前,文艺楼活动室曾遭到二次剪锁盗窃事件,部分居民遭受严重损失,七八辆电动车及两组电瓶被偷。为防窃,他和党员积极筹资,安装了卷闸门和监控探头等设施,从此再未发生类似盗窃事件。

  文艺楼宿舍建造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屋顶漏水现象频频出现,楼梯上钢筋锈烂严重,安全隐患突出。居民意见很大,方昌运知道后,主动发动党支部成员及党员亲自动手,对屋顶进行补漏,用钢管电焊加固,消除了安全隐患。在他的努力下,宿舍范围内还安装通道路灯、楼梯上安装感应灯,方便居民行走安全。“平时支部还负责清理抽吸化粪池粪便,为居民解除后顾之忧。”虽是脏活累活,但说起这些,方昌运的脸上依旧是满满的骄傲。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在金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过程中,方昌运还带领支部党员对原布厂闲置的仓库进行清理打扫,腾出空间建立了支部会议室,使党员开会有了固定的场所,居民停放电动车有了场地。他在青山五弄创立了“和谐先锋岗”定人定岗。几年来,他带领支部党员及楼道骨干坚持在支部活动室和青山五弄背街小巷进行环境整治,对环境、墙面、野树、杂草进行清理,地面乱堆乱放进行清除。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支部党员在居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先锋形象。

  在方昌运看来,党员光学习是不够的,还应身体力行,行动起来,这样才能体现党员的身份,党员的精神。“未来,我也会继续努力,发挥余热,争取把这个党员做到最好。”方昌运笑道。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