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今日竹马

竹马乡推进特种设备普查整治工作

2016-08-29 09:17: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通讯员 徐英剑

  日前,金华市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组对竹马乡特种设备普查、录入、归档及信息系统操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对于竹马的特种设备数据库、设备台账等表示肯定。

  据了解,3月份,竹马乡在全乡迅速开展特种设备普查整治工作,将特种设备普查整治工作列入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以“查底数、抓整治、见成效”为措施,扎实深入推进此次普查整治工作。竹马乡是全区工业发展重点乡镇,现有企业78家,其中规上企业13家、亿元企业6家。企业生产涵盖水泥建材、五金工具、化工轻工等方面。各企业的特种设备数量众多,种类繁多,在竹马乡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普查整治工作尤为重要,特别是通过普查对企业各类特种设备的分布、使用情况及其安全状况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体系的建立等方面都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竹马乡成立特种设备普查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普查组、信息录入组、稽查组和宣传组,各组分工明确。此外,还多次召集中等以上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特种设备普查指导会,并邀请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对各企业特种设备进行现场联合检查和指导;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地毯式排摸普查,查清安装使用特种设备的数量及状况,并核实在册设备的管理运行情况,查清非法安装使用特种设备情况。

  当前,竹马乡继续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明确职能;继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安全例会、商会活动、微信等平台,使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了解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努力营造主动维护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积极氛围。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