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周末生活
爬坡实干 攻坚克难

西郊社区环境整治拆旧房工作顺利推进

2016-09-02 09:47: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邱琪 通讯员 许宏菊

  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赵光君对婺城区提出的“做优老城区、做强新城区、做美大郊区”的战略部署,城西街道启动了西郊社区的改造整治工作,为顺利完成西郊社区居民建新未拆旧房屋的拆除工作,积极做好前期准备。

  调查摸底,掌握具体情况。2007年至2009年,西郊社区启动旧村庄改造,统一安排地基建房。由于历史原因,西郊社区居民在建造新住宅后,约有80多户居民没有按照协议规定拆除旧房屋,去年,其他未安排地基建房的西郊居民多次上访反映情况,要求街道对西郊社区建新房未拆除旧房进行处理。从今年4月中旬,街道启动西郊社区建新房未拆旧房的调查工作,西郊社区干部和街道联系西郊7位干部开会协商,并一起对160户已建新房的建房户资料进行核查,全面掌握了应拆除旧房屋底数并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认识。联系社区3位领导牵头,多次召开社区两委会议,核对拆除对象,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集思广益,怎么做才能体现公平公正,让西郊社区居民满意,经过反复的讨论和思想工作,消除了社区两委的顾虑,达成共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了“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即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带头拆除旧房,再拆除群众旧房分步推进。

  进门入户,了解群众诉求。干部思想统一后,为得到党员和群众的支持,西郊社区干部和联系领导,白天进门入户,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晚上走访党员,倾听党员的心声。在了解群众的诉求,特别是建新未拆旧户的想法,对一些有抵触情绪的,多次上门、宣传政策,耐心做好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为下一步拆除行动做好风险评估、制定预案,减少矛盾发生,维护社会稳定夯实了基础。

  公开标注,明确应拆房屋。为体现公开、公平、透明原则,对排摸出的应拆旧房屋,在明显位置用红色油漆标注“拆”字,具体拆除名单和面积在西郊社区内的公开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营造“拆”氛围,督促被拆户做好思想准备,尽早腾空旧房。

  拆除旧房,开局平稳顺利。在前期准备工作结束后,从8月上旬开始,西郊社区党员、干部开始带头拆除自家的旧房屋,因西郊老村庄内道路狭窄,小街小巷居多,大型挖掘机进不去,只能采用人工拆除方法。为确保拆除安全,联系西郊的街道领导郑展科、余卫坚、袁竹青和其他干部一起到拆房现场进行协调指导,维护秩序,确保安全。至目前已拆除旧房5处,并对左右邻居相连的旧房,暂时不能拆除的老房屋进行封闭,收归村集体所有,在墙上钉牌体现“西郊集体公用房”,保证房屋安全,由于基础工作扎实,群众情绪平稳,旧房拆除工作进展顺利。

  这次改造整治工作表明城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危险旧房、影响环境、村容村貌的旧房全面拆除,实现“做美大郊区”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