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小学生放学走丢 公交司机送回家

2016-09-05 10:06: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9月2日凌晨,网友“夏天的夏天”发出了这样一条微信朋友圈:昨天傍晚遭遇惊魂———10岁的女儿放学时走丢了!我急疯了,发动亲戚朋友找了两个多小时,还是没找到。万幸,女儿最终被公交司机送回了家。在这里,我想以最诚挚的心情对金华339路公交车司机叶盛俊,以及该车安检志愿者潘大权和一位不知名的竹马乡联民村村民,302路公交车那位女司机和售票员说一声:“谢谢你们!”

  记者核实:9月2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网友“夏天的夏天”。她姓姜,婺城区竹马乡姜衙村村民,她10岁的女儿就读于竹马乡中心小学。这些天,姜女士一直在浦江出差,学校开学后,她便委托亲戚暂时帮忙接送、照看女儿。

  9月1日,亲戚单位值班,早上送女孩上学时便叮嘱她“放学后在传达室里等我,别走开”。没想到,当天16时多,亲戚赶到学校传达室时,却没有发现女孩身影。“……我找遍了整个学校,都没找到人,四处打听也都说没见过她(女孩)。”16时58分,焦急万分的亲戚给姜女士打来电话说。

  一听女儿丢了,身在浦江的姜女士一边联系车辆往金华赶,一边通知家人朋友,请大家帮忙找人。一个小时后,女孩仍不见踪迹,已六神无主的姜女士在电话里哭着让家人报了警。18时多,终于从女孩班主任老师处传来消息:当天放学后,曾有女孩同班同学见到她在公路边的小店买吃的。该同学当时问她:“你准备去哪里呀?”她回答:“我要去坐339路公交车去金店,再走路回姜衙。”(注:339路公交车终点站为竹马乡金店村,该村是姜衙的隔壁村。)

  得知这一重要消息,姜女士的亲友立即拨打了金华公交相关电话。“一开始,我打的是金华公交二分公司的电话。对方告诉我,339路公交车属于公交三分公司。当时已是下班时间,可得知我们要找走失的小女孩,这名工作人员马上热心帮我们联系,又提供了相关负责人的手机号码。”姜女士的亲友对此感激地说。随后,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也积极帮忙,一边找339路公交车司机了解情况,一边从家里往单位赶,准备随时配合110民警调取、查看相关监控视频。

  18时37分,就在几路人马都驱车往金华公交三分公司急驰的时候,从姜衙传来消息:女孩被302路公交车的女司机和售票员送回家了。原来,当天女孩等到的是已经从金店返回,正开往金华方向的339路公交车。女孩上车后,一直乘坐至火车西站附近才鼓起勇气问司机叶盛俊:“金店村还没到吗?”一听这话,叶盛俊才知道,女孩坐错车了。当时,车上已经只剩下4人,除了女孩和司机,还有一位来自金华移动公司的安检志愿者、一位来自联民村的乘客。几位都是热心人,得知女孩要到姜衙,叶盛俊马上查看了时间:“到姜衙的302路公交车最后一班还赶得上,可以在广电中心站点乘坐。”志愿者和联民村乘客则立即表示:“你是司机,得把车开回去,我们可以陪女孩等车,送她上302。”就这样,女孩顺利坐上了302路公交车,最终在该车女司机和售票员护送下,平安到家。

  第二天凌晨,平复了心情的姜女士特意通过朋友圈,向几位热心公交司机、售票员,以及安检志愿者和乘客致谢。而当天下午,她又向金华公交集团公司送去了感谢信。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