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婺城消防

勿忘国耻 牢记使命 婺城大队开展专题教育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

2016-09-19 09:46:3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作者:邢小琴

  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蓄意谋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大营,是为“九一八事变”。

  为使官兵铭记国殇,勿忘历史,悼念先辈,做到继往开来、珍爱和平。9月18日,婺城大队积极组织全体官兵开展“九一八事变”85周年专题教育。

  教育活动中,中队指导员陈涵通过大量的史实,分析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经过、结果以及影响,把官兵们带回了“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军民顽强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坚苦卓绝的斗争史。同时,重点向官兵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取得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并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教育官兵们要牢记历史,热爱祖国,并告诫官兵们要警钟长鸣,不忘国耻,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思想觉悟,要有中国军人的铁血意志,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不仅让官兵了解了那段历史,更极大增强了官兵的爱国热情,鼓舞了士气。课后,90后新兵倪嘉悦这样说: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终于造就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消防战士,我将承担起为人民服务这份使命,忠诚守卫驻地人民的生命安全。忆苦思甜,我们要做的不仅是牢记历史,更要做到不蹈“覆辙”。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