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治水办来婺开展第九轮护水作战督查

2016-09-20 08:53: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许珂 记者 杨诗悦

  9月18日—19日,市治水办项目三部副部长赵俊带领督查组到婺城区开展第九轮护水作战督查。两天时间里,督查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和现场查看的方式对婺城区今年以来农村生活污水运维,排污口整治和标识以及河湖库塘清淤工作做了重点检查。

  据了解,在清淤方面,婺城区今年计划对120座水库、山塘、池塘进行清淤,淤泥量130万立方米。截至8月底,全区完成水库清淤3座,山塘6座,池塘59座,河道沟渠150.4公里,清淤量90.68万立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70%。下一步,婺城区将继续加大清淤力度,强化资金落实,督促各乡镇街道加快清淤进度,并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建档工作。

  在排污口标识工作方面,婺城区已对各排污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制作完成标识牌,计划在本月20日前完成各标识牌安装工作。后期,还将组织各乡镇进行排污口标识工作自查,区治水办将开展专项督查,为市治水办检查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此外,婺城区还成立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长效运维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运维工作主体责任单位,成立了运维管理站,第三方运维也即将进入采购程序。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婺城区计划三年内在全区实施348个村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目前已完成285个村,其中有64个已通过区级验收。今年计划实施的79个村已全部进场施工,其中30%已基本完成,计划10月底前全面完工。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