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武义婺城共促婺剧传承发展

2016-09-20 08:50: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昨日,武义县婺剧促进会会长朱良宝带领婺剧考察团一行来婺城考察。该考察团由武义县婺剧促进会成员、城区部分小学及幼儿园等婺剧进校园试点学校分管领导及相关老师、桐琴镇善教村村干部组成。考察团来婺城区重点考察学习婺剧促进会工作、各校婺剧进校园工作和婺剧特色村工作的先进经验。婺城区婺剧促进会、婺城区文体新局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首先来到东市街小学考察婺剧进校园情况,大家观看了学校关于发展婺剧的宣传片,校长贾秀军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婺剧传承方面所做的工作。该校一直以婺剧为基础,向学生开展传统文化教育,通过浸润式、体验式和专业性教育,使所有学生都能接触婺剧、学习婺剧,培养婺剧人才。接着,考察团一行来到蒲公英幼儿园考察,该幼儿园从娃娃抓起培养婺剧新苗,在日常玩耍、启蒙教育中,就融入婺剧文化,让孩子们从小接触,产生兴趣,并扩大对外交流,取得了成绩。

  考察团一行人又来到蒋堂镇泽口村,该村村民历来爱看、爱演并爱创作婺城,因此,为更好传承婺剧,打造婺剧文化村,该村在文化礼堂建设中建起婺剧文化园,园内设有婺剧知识普及廊、婺剧传承陈列室、婺剧坐唱班活动室、婺剧剧本创作室、婺剧节目排练场、婺剧演唱小广场,以及当地婺剧人才榜、婺剧典故栏等,为村庄营造了浓厚的婺剧氛围。考察团参观了该村的文化礼堂和婺剧文化园,双方人员就婺剧特色村的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