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乾西

为新兵“壮行”

2016-09-22 09:00:0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见习记者 朱慧敏 通讯员 吴云芳

  台上,随着民兵连长代表给12位新兵倒上替代家乡酒的茶水,司仪铿锵的声音响起:“我们以茶代酒,喝下这杯壮行酒,保家卫国永远在心头!”随后,12名新兵目光坚毅,仰脖——一干而尽。台下,不少新兵父母眼里涌出泪花,神情中有不舍,但更多的是自豪!

  这就是前不久,记者在“2016年乾西乡新兵入伍‘壮行’礼”现场看到的一幕。今年,乾西乡共有12名应征青年通过层层考验,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根据安排,这12名新兵将从9月12日开始,陆续出发前往各自服役的部队。为此,乾西乡特别安排了“‘壮行’礼”,为他们送行。

  活动中,国歌激昂、军歌嘹亮……在这样激情澎湃的氛围里,湖头村退伍老兵申晨伟向新兵们介绍了自己的从军感受。他同时寄语他们,“用青春谱写无悔的军旅生涯,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建功立业”。新兵代表则认真作了表态:“今天,我们入伍了,我们决心做到:以部队为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本领,掌握高超过硬的军事技术;尊敬首长,团结同志,虚心向老战士学习;继续保持家乡人民艰苦朴素、勤劳朴实的传统美德,不忘家乡人民的教诲……决不辜负家乡父老的厚望……”

  有壮志凌云,也有柔情万千。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可乾西的新兵家长代表却把这份担忧,以及深深的离别情绪压在心底。他把爱藏在了那一声声叮嘱中,“不要挂念家里,要刻苦训练、认真学习,争取立功受奖,以优异的成绩向家乡人民汇报”。家长代表同时承诺,一定会妥善处理好家中一切事务,不给组织和地方添麻烦,不拖孩子后腿,争当一名“模范军属”。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