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关注

婺城各地积极抗台救灾

2016-09-30 09:14: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婺城交通

  9月28日晚,婺城区交通运输局接到上级部门相关应急预案启动指示后,迅速响应,组织安排人员做好充分准备,时刻预备应急突发状况。当晚21时许,该局四大养护站全体人员、机械集结到位,四大中队已分别派员巡查,有情况立即报告并及时处置。

  当晚,湖大线38K+500出现塌方,区交通运输局迅速派人员机械前往清理。至昨天早上8时许,抢通,恢复通行。随后,张六线7K出现塌方,交通中断,养护人员又迅速集结前往现场进行抢通。还有汤井线K24+700山区路段塌方及下边坡冲毁问题,也迅速安排了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理。

  据悉,截至发稿时,区交通运输局共投入抢险人员130人,机械设备8台,抢险车辆32辆,清理塌方1182立方米。全区县道除张六线7k+500、湖大线53k因塌方交通中断外,其他县道均畅通。山区县道虽有不同程度的塌方,因清理及时不影响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

  (记者周江徽通讯员潘敏)

  莘畈

  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鲇鱼”,莘畈乡紧急部署防台措施,,认真落实好各项防台举措。截至昨天上午8时,莘畈乡共转移6户8人。

  9月28日晚,莘畈乡出现大范围暴雨。为确保工作不出现疏漏,乡村干部全体坚守抗台一线,责任到人,严密防范。当晚,祝元公路旁的大树倒塌影响通行,乡村干部在巡查中发现后,马上亲自动手一起搬运大树,确保道路安全;莘畈溪沿线各村加强巡查,密切关注水位变化,随时准备转移两岸危险区和危房内人员,确保人员安全;大立元公路出现塌方,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运;乡党委书记吴祝芳、乡长陈丽萍亲自带队下村检查防洪情况,劝离不肯撤离的危房户,指导抢险工作。

  据了解,在“鲇鱼”登陆之前,莘畈乡就对各村危旧房进行调查摸底,对居住在危旧房的人员进行转移安置;对山塘、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防汛重点地段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进行了再一次检查;各村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记者施俊通讯员赵钰)

  沙畈

  9月28日,台风“鲇鱼“带来了强风力、强降雨,沙畈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群众主心骨的作用,带领群众同心合力防抗“鲇鱼”。

  据介绍,当晚,高儒村一农户家中进水,乡、村两级干部在得知情况后,迅速前往帮忙抢救物资,转移农户。昨天凌晨3点,沙畈水库通知进行放水,乡、村两级干部连夜对白沙溪沿岸农户进行通知。据统计,全乡道路共出现6处不同程度塌方,转移危旧房、地质灾害点人员共计30人。

  事实上,沙畈乡不仅在台风期间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与群众一起共渡难关,还在“鲇鱼”登陆前,积极预案,及时组织乡村干部、广大群众疏通堵塞的涵洞及破损的房屋,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坡建房户、危旧房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

  (见习记者朱慧敏特约记者戴增荣)

  塔石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来势汹汹,塔石乡境内持续普降中到大雨。截至昨天早上8时,全乡民房倒塌3间(无人居住),转移群众49户68人,其中高田村36户51人。

  据了解,在此次台风来临前,塔石乡党委政府未雨绸缪,把防汛防灾和抢险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各联村干部奔赴各个农村,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开展隐患排查巡查,在第一时间内将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了此次灾害天气无人员伤亡。

  不过,台风带来的强降雨还是对公路设施造成了破坏,导致道路塌方7处。9月28日,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了山体滑坡,从金华方向去抗灾抢险的车辆就要经过汤苏线。为畅通苏村抗灾救援工作的“生命线”。昨天一大早,该乡干部组织人员与路政部门一起,出动大型机械设备,清理了沿线多处公路塌方,以实际行动支援苏村抗灾救援工作。(记者傅伟炎通讯员陈磊)

  箬阳

  受台风影响,前天夜里,箬阳乡持续强降雨导致该乡14个村受灾。河道水位迅速上升,琴坛村琴坛河水位猛涨,枫桥山庄进水,河水漫上公路;戴村河水冲上公路;湖大线40公里处发生塌方,箬阳村中道路塌方。

  灾情发生后,箬阳全乡干部连夜积极救灾抢险,组织人员分组进行地质灾害隐患点排除,转移独居老人,瀛头、戴村的村干部组织将溪边村民疏散到高处,保证人员安全。

  据了解,受灾情影响,箬阳危房倒塌1处,道路塌方3处,全乡停电,截至9月28日晚10点32分,箬阳乡转移人口87人,无人员伤亡。(记者汪胜通讯员盛玲)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