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安可花房:用花艺打造品质生活

2016-09-30 09:14: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杨诗悦

  漫步在秋日的街头,温暖的阳光慵懒地洒在身上。行至欧景名城东门,眼光被一家装修雅致的花店吸引。“安可花房”,有趣的名字,记者不禁踏进这个花的世界,细嗅那一缕花香。

  自然清新的法式高定花店

  “您好,欢迎光临。”一进门,老板娘热情的招呼声伴着清新的花香迎接你的到来。眼前的店面积不大,但十分亮堂。一楼古朴的桌子、铁架子上摆着各式鲜花、花瓶、手编花篮、花桶等。花店的装修以复古蓝、复古灰等颜色为主,整个透着一股文艺、自然的田园风。

  老板娘秀真正忙着制作一个花篮,顾客要送给新店开业的朋友,说明大概风格要求之后,秀真便忙活起来。她精心挑选适合的花朵,快速修剪枝条,一点点将竹编花篮插满。基本完成后,她细细打量,继续搭配,绑上绸带,最后喷上水。不过十几分钟时间,一个清新大方的花篮就完成了。她还在篮子上挂了花店的名片和养花护花的知识卡片。

  忙完后,亲切的秀真跟记者聊了起来。开一家花店是很多女生的梦想,一直以来,秀真也很喜欢花艺。大学毕业之后,她开始学习花艺知识,并且赴花艺界有名的北京中赫花艺学校进行系统学习。每一门技术真正上手都需要不断练习、领悟。刚开始学习花艺的两年,秀真觉得自己光有一颗爱花的心,却一直在门外徘徊,无法进入状态。经过八年来一件件作品的打磨、自我总结,她成长为一名成熟的花艺师。

  2015年,秀真在这里开了这家“安可花房”,定位为自然主义法式高定花店,希望她挑选的每一支鲜花都能用它的灵性让顾客享受自然之美。说起店名,里面还有一层深意。“安可”是人们在演唱会结束时对表演者最好的回应,全场起立鼓掌,高喊“安可”,表演者返场,为观众的热情再加演一曲。秀真将花店取名为“安可”,就是希望每一个来店里的顾客能感受她的真诚,以及对每一件作品的用心,于是,来了第一次,又想要再来一次。店里的花材种类新颖繁多,国产花来自“春城”昆明,进口花则是来自荷兰、南非等地。每天,秀真都要采购最新鲜的花,鲜花第一天到店,第二天便能卖完。

  在“花花世界”中甘之如饴

  在花店的品牌故事里,秀真这样描述:“我和他是从婚礼中走出来的花艺师。浪漫的、热情的、清新的、庄重的,我们用鲜花实现他们对婚礼的各种幻想。渐渐地,我们发现鲜花其实可以贯穿一生。所以,我们选了一间不大但明亮的小店,阳光能照着店里的花儿,犹如我们俩的生活,没有波澜起伏,但温馨多彩。”

  经营一家花店想象中会很美好、自在,但真正做起来才发现,这个“花花世界”没有那么轻松。秀真介绍,花店目前主要以做婚礼现场布置为主,配合花艺定制、插花课等。一场唯美的婚礼除了婚庆包揽的工作以外,现场花艺布置也至关重要。接到订单之后,秀真会根据婚礼灯光、布置等,选择相搭配的花艺色系、风格。记得去年国庆,她们接到一场婚礼花艺布置单子,所需的鲜花量非常大。她们8个人从头一天白天开始忙活,通宵加班,一直做到第二天才完成。虽然辛苦,但效果唯美大气,赢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花店从早上九点开始营业,正常情况下晚上八点半关门。但加班对秀真来说是家常便饭,采访前一天晚上,她还在为一场婚礼花艺做预算、报价等工作,忙到凌晨两点多。忙的时候,一天要做十几个花束。顾客满心期待,她也使出“洪荒之力”,努力献上双方都满意的作品。用秀真的话来说:“花艺辛苦,却累得有格调。”

  其实,花店的地理位置并不算好,也没有做过很多宣传。生意红火靠的就是一件件作品,一声声好评。记得有一次,她们将客人订的花桶送到一家单位,那里的员工们看到后都要围过去欣赏一番,很多人都成了花店的常客。

  学无止境,秀真对花艺要求很严格。今年8月份,她远赴韩国学习,汲取异国花艺新知识。在招募员工时,她也要求对方一定要热爱花艺、肯吃苦、有创新。一些朋友跟秀真建议,可以考虑开分店,但目前她只想用心经营好这一家。她说,店不在多,最重要的是把每一件作品做好,用满意的作品和实在的服务回馈客户。

  交谈间,又有客人上门,秀真忙起身招呼,根据客人的要求热情介绍最新鲜的花,并叮嘱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