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专家团齐聚金华市博物馆

黄宾虹艺术访谈今日开讲

2016-10-11 08:55: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何巍

  昨日,记者从金华市博物馆获悉,金华市博物馆“黄宾虹艺术访谈”将于今天上午10:00-11:00在金华市博物馆报告厅举行。访谈特邀中国美术学院童中焘教授、杭州国画院院长金鉴才、中国美术学院毛建波教授(杭州黄宾虹学术研究会会长)、浙江省博物馆书画部主任赵幼强、杭州黄宾虹学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军、浙江省中国画家协会理事徐小飞等知名艺术家,现场解读黄宾虹的鉴藏、艺术成就及其艺术探索轨迹。

  一代山水画宗师黄宾虹原籍安徽省徽州歙县,生于金华,求学于金华山,久居金华铁岭头。黄宾虹六岁时即临摹家藏的沈庭瑞(樗崖)山水册,曾师从郑珊,陈崇光等学花鸟,精研传统与关注写生齐头并进。得力于李流芳、程邃之章法,重虚实、繁简、疏密的统一。其早年受“新安画派”影响,以干笔淡墨、疏淡清逸为特色,为“白宾虹”;八十岁后以黑密厚重、黑里透亮为特色,为“黑宾虹”。黄宾虹书画艺术对金华文化产生了很大影响,金华城内就有黄宾虹书画院、黄宾虹公园等地标性建筑,金华市博物馆亦收藏有黄宾虹书画作品。

  据悉,9月28日,由浙江省博物馆主办、金华市博物馆承办的“无尽藏-黄宾虹鉴藏”展正式开幕。展览以黄宾虹先生的生平为主线,首次展出其印章、书画及其收藏之铜镜、瓷器、玉器、书画等珍贵文物百余件。此次访谈活动,将帮助广大金华市民接力专家视角,深度理解黄宾虹的艺术成就及其收藏理念。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