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金西院区外科成功完成腹腔镜胆囊阑尾联合切除术

2016-10-11 09:40: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患者,付某,男性,37岁,以“右下腹痛伴恶心呕吐6小时”为主诉入院。患者右下腹疼痛明显,不能耐受,在当地医院输液保守治疗无效而来金西院区就诊。门诊B超提示“胆囊结石”,门诊以“急性阑尾炎,胆囊结石慢性胆囊炎急性发作”收入院。入院后完善各项辅助检查后,在急诊全麻下行腹腔镜胆囊联合阑尾切除术。作为金西院区外科的业务主任庄波主治医师,是市中心医院总院下派的肝胆胰外科业务骨干,与金西院区外科吴伟清副主任成功完成了该例手术。术后并引入了快速康复外科(ERAS)的先进理念,以“减少手术应激”为中心,快速康复,早日恢复饮食,减少疼痛。患者于术后次日进流质饮食,临床症状得到完全缓解,效果满意,术后3天大小便正常,顺利出院。

  这是金西院区外科首次开展腹腔镜胆囊阑尾联合手术,使患者免于经历再次手术和麻醉的风险,减少了术后疼痛与肠道功能恢复的时间,缩短了住院时间,降低了患者的医疗费用。更是减少了病人的痛苦,术后能迅速恢复活动。针对萎缩型胆囊、充满结石型胆囊、胆囊颈部较大结石嵌顿、胆囊管过短等困难型胆囊切除术的顺利开展以及此次腹腔镜胆囊阑尾联合切除术的成功完成,标志着金西院区在得到金华市中心医院全面托管后,在总院对外科发展的高度重视下,外科的手术技术水平有了新的提高。而以快速康复外科(ERAS)的先进理念的引进,意味着金西院区外科即将迎来新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