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塔石乡多措并举推进治水攻坚行动

2016-10-12 08:54: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通讯员 胡珊

  “厚大溪的明澈清冽,余仓瀑布的清泉叮咚,一直以来,塔石乡的山清水秀总能得到大家的偏爱。”近段时间天气秋高气爽,每天都有成千上百的游客奔着塔石的青山绿水而去。近年来,塔石乡村游成了媒体和广大游客关注的热点,梨树源大峡谷的秘密花园,岭边梯田生态大米的飘香……而所有的景点都被一条清澈见底的厚大溪串联起来。

  近年来,塔石以秀美山水为媒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宾客前来游山玩水,保护好当地自然生态环境一直是该乡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自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该乡以毫不松懈的态度,深入推进治水工作,确保增强生态涵养功能。今年以来,该乡已全面完成37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实现了全乡覆盖。

  为切实保护好源头水,该乡以区“百日攻坚”活动的要求为抓手,实施了一些有效举措:以不定期抽查河道卫生为契机,促进各村河长严格落实河长“管、治、保”三位一体责任制,形成长效机制;垃圾分类推行全员化、系统化、精细化,确保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注重水源保护和生态林建设,完成桃连、岭边、山坑小流域农业开发项目,完成岱后等村饮用水改造工程及小埠口防洪坝建设。目前,塔石乡主要河道厚大溪流域的水质始终保持在Ⅱ类以上。

  “乡里环境越变越美,游客越来越多,当地老百姓自然也受益不少。”该乡有关负责人表示,“百日攻坚”攻的是工作的落实,攻的也是群众迫切待解的难题,像五水共治、垃圾分类、三改一拆、畜禽整治等工作,都是保护水资源、助推乡村旅游发展的有力举措,对此,塔石乡会继续将这些工作一个不落地深入开展下去,确保“百日攻坚”活动出更大的成效。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