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婺城警事

男子河道“仰泳”漂过头,幸亏民警出手及时

2016-10-12 09:04: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李王增 周笑笑

  9月30日下午一点左右,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婺城公安分局琅琊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人被困在白沙溪里了,急需救援。

  连日的持续降雨导致白沙溪水位大涨,水流湍急,值班领导意识到情况紧急,立即带领两位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只见一名男子光着上身蜷缩在河道中央的溪摊上,瑟瑟发抖,溪滩距离岸边大约有20来米,由于水流湍急,男子想游上岸根本不可能,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一边对被困男子大声喊话进行安慰,告诉他不要慌张,一边想办法开展施救措施,民警试着将救生圈和救生衣绑在粗绳上直接扔给被困者,但由于距离太远,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此后,民警想了一个办法:用细绳子一头绑在石头上,另一头与粗绳相连,并将救生衣和救生圈也一起绑在上面,将细绳上的石头丢给对方,再让被困者把粗绳拖过去,这样就能拿到救生设备。

  也许是被困时间长、体力消耗大,被困男子几次试图抓住民警丢过去的绳子,但都被溪水冲走了,经过几次尝试后,才顺利抓住细绳,拿到救生设备。

  男子穿好救生衣后,民警大声提醒对方,叫其紧紧抱牢救生圈,千万不能松手。最终在边上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大家一起将被困男子拖上了岸。

  上岸后,民警连忙将被困者送去卫生院进行检查、包扎。

  事后,民警通过询问得知,男子姓俞,平日非常喜欢游泳,今天中午吃过饭,发现不下雨了便约了朋友一起来游泳。当时正在溪里仰泳,没注意今天水流比较大,结果一会就被冲下了堤坝,由于水流急自己根本无法控制,被溪水一路冲往下游,最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河道中间的溪滩上,连忙呼叫朋友帮忙联系救援。

  “现在想想还是十分后怕,幸亏今天遇到了你们,真的感谢你们”俞某紧紧地握住救援民警的手。

  民警提醒:由于连续的降雨,现在溪水又深又急,游泳爱好者最好不要轻易下水,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