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金华举办“晟民杯”蒲石文化艺术展

2016-10-17 09:07:0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10月13日,金华市“晟民杯”首届蒲石艺术文化展在金华市太平天国侍王府开幕,引全国各地文玩艺术爱好者慕名前来观展。

  据悉,该展览由金华市住建局、文物局,金华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金华市盆景艺术协会承办,持续四天,共展出作品400多件,分菖蒲、盆景、奇石、根雕、书画五个种类。展览前,组委会还对参展作品进行了评奖。

  金华市盆景艺术协会负责人赵谷云介绍,金华是蒲石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本次展览择址国家级文保单位金华市太平天国侍王府,采用盆景、书画、菖蒲、奇石等文玩作品整合展出方式,强调作品组合传达的艺术魅力、文化意蕴和哲学思想,旨在为当下日趋成型的蒲石文玩经济推波助澜,同时引导社会大众回归本真,关注中国自汉代累积千年的蒲石文化价值,掀起蒲石文化复兴,带动蒲石文化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