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领导巡查漪溪对症下药抓四项工作

2016-10-17 08:56: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许珂

  10月14日下午,婺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婺城新城区管委会主任蒋献忠带领区府办、农办、治水办、环保分局及长山乡、白龙桥镇相关负责人再次深入长山乡和白龙桥镇检查漪溪治理情况。区政府党组成员、治水办常务副主任陈旭日参加检查活动。

  蒋献忠一行先后查看了漪溪石门村、黄碧塘村、高桥村等河段水质,现场了解了各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施工状况和进度。目前,黄碧塘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主体已基本完工,高桥村工程也在抓紧施工当中,蒋献忠要求要在10月底前完成高桥村管道接户工作。

  在检查结束后的座谈会上,长山乡和白龙桥镇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漪溪治理工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蒋献忠指出,漪溪整体状况较过去两年,有了很大改观,但是距离市相关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因此,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目前漪溪总体状况距离今年“可游泳”的治水目标还有差距,各部门乡镇要继续加大治理力度,严防反弹,持续改善漪溪水质,使水质提升并稳定在Ⅳ类甚至Ⅲ类水,为争创“清三河”达标区做好充分准备。二要抓好四项工作。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倒排时间,要加快漪溪沿线各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施工进度,同时加强监督、巡查,保证工程质量;畜禽养殖业关停整治要持续推进,要根据环境容量、经济发展的考量,按照计划部署,优化畜禽养殖业整治;河道清淤要统筹安排,漪溪部分河段存在大量因猪牛粪常年累积而形成的淤泥,严重影响水质。要抓住下半年枯水期、雨水少的有利条件,抓紧开展河道清淤工作;环境整治要常抓不懈,污染在水里,根源在岸上,要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四治两化等工作,改善优化岸上环境质量。三要加大执法力度,倒逼转型转产。环保等部门要加强执法,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罚和打击力度,同时抓好农业、工业污染两方面的监管工作。四要加强宣传教育。要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治水,提高村民环保意识,为漪溪打造治水样板河工程厚筑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