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琅琊镇:畜禽养殖整治“百日攻坚”

2016-10-17 08:55: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朱慧敏 通讯员 范雯思

  随着婺城区百日攻坚大会战的开展,琅琊镇重点抓好畜禽养殖整治以及河道治理保洁工作,使出最严的整治措施,强势推进、狠抓落实,引导全民参与治水、护水,共建美好家园。

  琅琊镇全体干部群众,全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着手沙金兰水源涵养功能区整治,并建立河道保洁制。形成以镇班子成员为河道长,以行政村为网格细分的卫生保洁责任区,并邀请专业保洁公司对境内白沙溪、东子马龙溪、山周溪进行河道清理。

  目前白沙溪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9月下旬,婺城区“共护碧水,畅游梦想”见证水之美游泳活动在白沙溪琅琊镇文台堰段举行。当天,来自婺州冬泳协会和婺城区机关的游泳爱好者横渡白沙溪,与婺城“最美河流”来了一场亲密接触。

  此外,在本次百日大会战中,琅琊镇紧抓畜禽养殖整治工作。琅琊镇现有猪、牛、家禽养殖场176家。该镇按照婺城区出台的相关畜禽养殖文件,及时召开会议,并利用周一夜学,召集镇干部学习相关整治政策,要求各村紧盯目标、倒排时间、克服困难,积极配合测量。同时,安排养殖场代表会议,学习政策、解答问题。

  从9月21日开始,中介机构陆续开始对琅琊镇上报的所有畜禽养殖的养殖、管理和辅助用房等进行全面的测量核实。截至目前,测量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泉口村需关停整改的养殖场有49户,村两委及时召开村两委会议,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安排村两委分组到各场做政策宣传、思想工作。最终,在一天内完成了46家养殖场的测量工作,推动了全镇的畜禽养殖整治工作进展。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