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白龙桥

古城范村:绿化家园,激发村民改善环境热情

2016-10-18 09:03: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10月14日下午,记者走进白龙桥镇古城范村,整洁的道路,排列有序的楼房,宽敞的体育广场,令人耳目一新,一股新农村新气息迎面扑来。村民们说:“自从开展‘四治两化’以来,村里人的生活大变样了!”

  在经济较困难的村,老百姓对美化村庄的意识还不够强,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比较严重,前期,村民们忙于种田耕地,对参与“四治两化”工作的热情并不高,为此,自开展“四治两化”整治以来,古城范村支书范贞贤和村两委干部积极发动,多次召开党员大会,积极将宣传发动做到位,通过召开动员会、办宣传专栏、张贴文明公约、广播宣传、村干部走门串户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内容。使大家自觉养成维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大局意识,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让大家在意识上重视“四治两化”工作。期间还请来了镇相关领导前来指导工作,让工作开展的更为顺利。

  种植绿化是改善农村生态的有力抓手,古城范村在“四治两化”工作中,范贞贤觉得,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增加绿化作为一项重点。因此,他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在村民房前屋后清理掉的区域,种植绿化,把整个村庄装扮得靓丽。

  如今走进古城范村,每隔几米,就种植着盆栽,这些盆栽的容器,都是村民们家中自己提供的。范贞贤告诉记者,如今,整个村子都变美了,前期,他们做了规划设计,下一步,村里将按照规划设计进行美化,真正把古城范打造成为生态环境优美的村子。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