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今日白龙桥

郑阳村:扮靓村庄,抓好设施建设和日常管理

2016-10-18 09:01:1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昨日清晨,在郑阳村的办公大楼边的健身器材旁,几个工人正在忙着卸沙子、和水泥,一派热火朝天的样子。原来这是在给健身器材场所重新铺设地面以方便村民使用。另一边池塘的水也一改以前的面貌,在阳光的照射下碧波荡漾,而架在池塘一边的长廊也已基本建设完成。

  通过“四治两化”工作的开展,郑阳村内的一大批卫生死角得到了清理。房前屋后、道路两旁的花坛里都已经种上了花木,并有专人定期的进行浇水养护。一些小角落,村两委还别出心裁,利用废轮胎等物品做容器,种植花草,为村庄增添一抹亮色。

  而走进郑阳村的老房子附近,只见老房子都穿上了“新装”,白色为底,黑线勾勒。据村妇女主任方芬介绍,接下来,郑阳村将在墙面上画上一些关于“两学一做”和“孝德”等传统文化的宣传画和宣传标语。

  郑阳村还获得了婺城区“垃圾分类良好村”的荣誉称号,通过设立“垃圾分类荣辱榜”的形式,每月评出先进户和促进户进行通报表扬,以好带差,督促村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郑阳村还积极通过组织妇女干部培训,宣传,引导农村妇女和其家庭成员树立文明意识、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家庭卫生促进村容整洁,以家风文明促进乡风文明。

  现在,郑阳村已形成了一套长效的保洁管理机制,村两委、党员带头,全村村民都参与到其中来。也正是通过不断的宣传引导,现在郑阳村全村讲文明、讲卫生的习惯已经渐渐形成。在搞好宣传引导的同时,还不断严格认真要求,抓好设施建设和日常管理。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