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今日白龙桥

芦头村:垃圾分类,“凤仙”宣传引导兢兢业业

2016-10-18 09:01: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她就是热心啊,只要能帮的,她绝对不推辞,只要能自己干的,她也绝对亲力亲为!”在芦头村,说起妇女干部凤仙,可谓是村民知心“马大姐”,多年来在村子里她只讲奉献,不求索取,很受村民敬重。白天不怕脏走进垃圾房捡拾垃圾,晚上不怕累走门入户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一年多来,作为村里刚刚起步的垃圾分类工作,她也没少出力。

  凤仙是村里最早选定的垃圾分类工作者之一,而且当初为幽兰里自然村选垃圾分拣员的时候,因为经费原因,村里没有能力负担聘请垃圾分拣员的费用,为此她主动参加垃圾分类工作,当起了村里的垃圾分类“马大姐”。在这个没有任何报酬的岗位上,她始终保持着热情。

  万事开头难。凤仙说,在垃圾分类工作的起步阶段,村干部们主动上门,拿上袋子,和各家各户村民讲解垃圾分类工作的程序和意义。村民们也积极配合村干部的工作,认识到环境的重要性。凤仙说,开始的时候工作较多,比较辛苦,但村民们对于垃圾分类工作大多也完成得比较好,以前村干部去检查,抽查情况也还不错,偶尔会有几户分得略有不足,村干部们就对其进行教育,告诉他们进行垃圾分类工作,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的全家好。

  芦头村幽兰里自然村只有一个保洁员,除了平时普通的运送垃圾工作外,将垃圾运到太阳能垃圾房,检查垃圾分类是否完成这些工作全部由凤仙担起,运送车辆不够,她便拉来了自家运货的三轮车,将垃圾一车车运到离村子约3公里的垃圾房处。为了将垃圾不分错,她还总是将垃圾先倒在地上检查一遍,然后再倒回去。在垃圾房下脏臭的房间里,常常能看到她翻捡垃圾的场景,就是这样一遍遍重复枯燥的工作捍卫了芦头村的美丽环境。

  “自从有了‘老大姐’垃圾分类分拣员后,村里的卫生更好了,道路更干净了,河道更清洁了!”村民满脸微笑地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