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今日乾西

乾西:打造红色阵地 唱响红色旋律

2016-10-20 09:09:1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通讯员 吴云芳

  雪白的墙上“挂”着鲜艳的红旗,斜下方是红黑相间的“上天师社区党建文化长廊”字样,搭配墙头垂下的浓绿瓜藤,有一种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美感。这就是日前,记者在乾西乡上天师社区红色阵地看到的一幕。

  据了解,今年以来,上天师社区精心打造党建文化长廊,设计了古典风格的带檐木结构橱窗,展示全乡党建示范带路线图、党建公开栏、“两学一做”专题、入党誓词等内容,由此架起党群民心桥,让更多人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其实,不仅上天师社区,乾西其他村(居)也为打造别具特色的红色阵地作出了种种努力。湖头村,早在去年就建成了一个村级党史教育室,为全村党员感受党的风采、坚定党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幸福村,结合文化礼堂制作了党建知识墙廊,图文并茂,让党建知识“活”起来;栅川村,用木亭子为载体的红色阵地,一走近便能带给人历史的厚重感……

  与此同时,乾西乡党委也在长湖路沿线公交站点和工贸区道路旁,以宣传展牌、墙绘等形式,打造起了乡里的红色阵地:“环保小镇乾西”,“走在前列、共建金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幅幅墙画、标语,让道路两侧增加了一抹亮色。

  事实上,截至目前,乾西乡已通过全面实施“整乡推进、整区提升”,完成12个村(居)红色阵地建设,而剩余5个村(居)中,西苑社区将在完成工贸街人行道改造后迅速跟进建设,其他4个村则正在建设办公楼,建成后再予以配套设置。此外,该乡还建成了“两美乾西、十里长湖”党建示范点5个,党员责任岗、党员责任区、党建宣传廊全都规范凸显;增挂“共产党员户”标牌768块,亮身份、明责任;建成两新企业党群服务中心1个,为周边两新党组织提供活动场所。同时,通过完善党群服务中心硬件和党员服务队伍软件建设,增强了党组织主体作用发挥。

  当然,对于乾西乡党委来说,建好红色阵地只是唱响红色旋律的内容之一。另一方面,该乡正通过加强党员队伍学习、深入推进党员联系群众制度、严格党员管理培养、规范办事程序等手段,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数据显示,如今全乡17个村(居)固定每月15日为党员活动日,通过完善制度主抓党员到会率,先后对3名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进行了自动脱党除名处理,促使参与学习、活动的党员不断增加。同时,全乡758名党员干部共联系群众7203户,在服务群众、助推重点工作进展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