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今日乾西

乾西出租房安装消防报警器保安全

2016-10-20 09:09:1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上次,你已经和我们签订了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协议,可前几天安装人员过来,听说你又拒绝了?怎么回事?安装这个报警器,政府已经承担了50%的费用,个人只需支付27元,可以让你的出租房多一份消防安全保障……”昨日,在乾西乡人武部部长郭阳和乡干部龚海寿对房东的一番引导劝说下,又一出租房实现了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安装。

  据悉,今年以来,乾西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市、区号召,努力推动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的安装应用。经过半年多时间努力,目前二环以内村(居)已有近400个报警器安装到位。“其实,这项工作推进有点难。因为我们只是鼓励、引导出租户安装该报警器,因此经常出现同意安装又变卦的情况,只能反复上门做思想工作,由此导致推进较慢的情况。”郭阳坦言。

  不过,负责此项工作的郭阳及有关乡、村干部并未就此退缩,他们不断通过上门走访、做细思想工作的方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房东的信任,最终使此项工作得到了推进。“当然,如今安装的报警器数量还远未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我们仍将努力,加强针对性宣传引导,突显独立感烟报警器发挥火灾的防控作用,不断扩大安装范围,争取完成预定任务。”郭阳表示。他同时呼吁,出租房属群体聚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往往不堪设想,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可以防范于未然,所以希望广大房东都能积极主动进行安装。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