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加快建设进步 强化安全管理

婺城全力推进330国道平改立项目

2016-10-24 08:44:3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通讯员 李国航 钟原

  这几日,记者在330国道婺城段看到了一片繁忙的景象,一边是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车辆在崭新而又宽敞的公路上畅行,另一边是330国道与宾虹路平交改立交工程正如火如荼开展。在施工现场,婺城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区“三百攻坚”竞赛活动已经全面打响,平改立作为330国道改建工程的增加项目,正围绕“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明年3月份竣工”的目标,逐月倒排计划,加大施工力度,用实际成效确保“百日攻坚”目标的顺利实现。

  据了解,平改立工程全长1.385千米,采用棱形立交方案,330国道上跨宾虹西路,立交桥采用双向六车道,桥梁全宽28.5米,其中桥梁段长度420.06米,路基段长度965米,主线两侧设地面辅道与被交路平面交叉,辅道宽度为7.0米。预算建设经费1.2亿元,工期15个月。

  由于该工程是330国道改建工程的增加项目,若按新项目报批,前期报批程序至少需1年半,建设资金也将重复投资。为节省工期和资金,330国道指挥部于去年7月份就多次与省发改委、省交通厅沟通协调按变更程序报批。由于该工程投资大,全省无先例,沟通协调难度非常大,婺城区政府和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与省厅和省公路局主要领导沟通协调,最终于去年12月份同意按重大变更程序报批。该工程是省交通厅国省道提速提档首个平改立项目,目前变更材料已报省发改委,仅此变更至少节省了一年半的工期和2000万元的建设资金。

  为加快施工进度和确保工作质量,今年7月4日,平改立项目主体工程提前进场施工,桥梁施工以宾虹路为界,分南北两大施工作业面,均采用封闭式施工,共投入桥梁施工的大型设备有20多米的旋挖钻机1台、吊机2台,其余机械及工程运输车辆10多辆。截至目前,实际完成桥梁桩基72根(总96根);系梁完成浇筑5个(总10个);承台2个(总12个),立柱18个,总体形象进度完成20%,累计完成投资1800万元。

  在抓进度和质量的同时,330国道指挥部还从细微处着手把好安全关。据了解,在330国道平改立项目工程中,立柱顶钢筋防锈处理为必要工序,但常见的涂抹水泥的方法弊端很多,外套白色pvc管又将影响城市环境。考虑现实情况,指挥部与施工单位商讨决定从常规做法中选取符合实际施工的外套pvc管,并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做出创新,在pvc管上涂刷更安全、更符合城市环境的防撞彩色油漆。“尽管外套防撞彩色pvc管的创意会在工序上多产生一部分的费用,但是实际效果好、特色鲜明,安全系数得到明显提升。”施工人员介绍说。

  “330国道婺城段的全面通车不仅可以拉动有效投资,同时也方便了婺城老百姓的出行,而平改立项目的顺利推进,更是为车辆安全出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性保障。”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全力开展“百日攻坚”活动,加强与白龙桥镇政府的沟通协调,加快二次征地的政策处理以及高压线的迁移,倒排计划,责任到人,挂图作战,进一步明确目标重点,强化督查保障,确保平改立项目顺利完工。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