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做幸福人 走公益路

2016-10-24 09:12: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做幸福人,走公益路”;“爱心公益,精彩婺城”;“公益在线,爱心无限”……10月21日晚,一大批身穿红马甲的人士出现在婺江边,他们个个高喊口号并挥舞着荧光棒,沿着市区三江六岸核心景观冒雨前行。他们的举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望。原来,他们都是金华幸扶(福)家人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当晚,他们正通过徒步暴走活动,迎接挑战、释放平时的生活压力,并向广大市民传递公益理念。

  “你们在宣传什么产品吗?”队伍行进在彩虹桥上时,一位骑着自行车的大爷好奇地问。记者身边网名“飞舞”的志愿者笑了:“我们是‘幸福家人’公益组织,不是卖产品,是想告诉大家,多做公益、多关爱老人……”大爷听了,连连点头:“这个好,真好!”继续往前走,记者又听到了一对母女的对话。十来岁的女儿好奇地问:“妈妈,他们在干什么呀?”“他们是一个公益组织,经常做好事帮助别人。他们在向大家宣传,做好事很幸福、很快乐。”妈妈这样回答。显然,“飞舞”也关注到了这对母女,他转头感慨地对记者说:“你看,有人因为我们暴走、高喊口号而关注我们,愿意听我们介绍公益,我们的活动成功了。可惜今天下雨,否则应该会有更多人关注到我们,听到我们的公益宣传。”

  据悉,“幸福家人”公益组织创办已经两年多,在今年9月1日我国首部《慈善法》施行后,该组织依法向民政部门进行了注册登记。“我们注册的名字是‘幸扶家人公益服务中心’,意思是‘幸福地帮扶他人’。不过,平时我们还都习惯自称‘幸福家人’”该公益组织发起人之一张丽萍这样说。作为一个纯公益的民间组织,“幸福家人”给自己的慈善事业确定了主基调,分为两个“板块”:一是关爱老人,特别是给鳏寡孤独人群提供帮扶;二是努力唤醒更多人的公益之心。“当然,我们也会帮助其他弱势群体,只是整体上会更侧重关爱老人。”张丽萍对此解释说。

  值得一提的是,正因为该组织始终坚持“幸福做公益、快乐做慈善”的理念,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认可,目前已经有在册志愿者2500多位,非在册志愿者1000多位。平时,这些志愿者被分为10多个小组进行管理、开展活动。而当晚,共有约260位志愿者参加了徒步暴走活动。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