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民生

百姓大舞台,有才看你秀

2016-10-24 09:12: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宋佳骐

  动人的乐曲,别有韵味的京胡声……这是城东文化站选送的舞蹈《京韵舞秀》,优美的舞姿、明快的节奏,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日前,婺城区百姓才艺大赛决赛暨金华广电嘉年华文艺走亲精品节目展演,在中国婺剧院东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当晚,中国婺剧院东大门广场可谓人山人海,欢歌燕舞。虽然已是深秋,温度有点低,可这丝毫没有影响台下观众观看演出的热情。“刚好散步走到这里,歌曲、舞蹈都好看。”市民陈立大爷抱着孙子坐在凳子上专心地看着表演,时不时会心一笑,拍手叫好。还有的观众从乾西乡专门赶来,给自己乡里的队伍加油助威。“我们乡选送的节目都赶上国家水准了,很不错,我支持他们。”该观众这样对记者说,话语里颇有点铁杆粉丝的味道了。

  据了解,此次比赛自6月16日启动以来,已辗转婺城区15个乡镇(街道)开展初赛巡回演出,共有千余名文艺爱好者登台展示了自己的才艺。从群众反响来看,大赛完美体现了“百姓大舞台,有才你就来”和“千位村民上舞台争先恐后展风采”的初衷。而当晚,这场活动迎来了大团圆结局。

  记者在现场看到,决赛共有13个节目,属于156个初赛节目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包括相声、婺剧、乐器演奏、道情等各种表现形式,可谓精品荟萃。事实上,这些节目初赛时都只是单一型的文艺节目,经过导师们的辛苦整合,在决赛中呈现出了多样性。比如,乾西乡文化站选送的音乐舞蹈《雨竹林》,将古筝独奏、葫芦丝独奏和独舞结合在一起,成了画面非常唯美又拥有宫廷表演风格的节目;又如《京韵舞秀》,将大爷京胡和水袖舞蹈进行整合,尽显中华传统艺术精髓。

  歌舞《江南有座金华城》舞出了江南水乡的风光,唱出了婺城新城区的新变化;街舞《酷舞先锋》跳出了“新婺城人”的时尚前卫;少儿相声《我要出名》、小品《过年回家》和《代孝》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而且故事性强、情节迭宕起伏,妙趣横生,令人在笑声中感受到孝道和家、睦邻友爱、构建和谐的重要意义。应该说,整场展演决赛节目植根生活,接地气、通人心、有生气,在为观众送去一顿艺术大餐的同时,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灵,传播社会和谐、催人奋进的正能量,让人获益匪浅。

  演出现场,参赛选手们在台上通过歌声、借助乐器将自己的聪明才智体现的淋漓尽致;观众们在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喝彩声。节目高潮处,台上台下相互应和,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等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