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电扶梯频频“吃人”“七个注意”请牢记

2016-10-24 09:12: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朱慧敏

  网友“霜雪”讲述:“前几天,我在市区逛商场时,看见有一个小孩脚被手扶电梯卡住了,那场面挺吓人。我想提醒家长,带孩子乘电梯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记者核实:网友“霜雪”姓叶,在市区一家公司上班。当天,她跟几个朋友相约一起去商场吃饭。在商场里,她看见2层电梯口围着不少人,从中还传出孩子的哭声。上前了解才知道,有一个小孩子不知怎么脚被电扶梯卡住了。小叶说:“当时我没敢仔细看,后来据说报了警,最终小孩被顺利解救。我觉得,现在电梯‘吃人’事件频发,大家真得多加注意了。”

  那么,在商场乘坐手扶电梯到底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记者采访了有关业内人士。第一,系带的鞋子要确保鞋带系紧;穿着宽松衣服或裙子时,应注意用手收拢一下,以防被扶梯勾拽,造成伤害。第二,孩子上扶梯,一定要由大人牵住手,最好是拢在自己身侧,不要让其自行扶住扶手,更不允许追逐、打闹、攀爬;老人上扶梯,一定要抓好扶手,帮助维持身体平衡。第三,乘坐扶梯时应面朝扶梯的运行方向靠边直立站立,手扶扶手,但身体不倚靠扶手;双脚并拢站在踏板四周黄线以内,防止裤脚边卷入电梯缝隙。第四,在扶梯上尽量不要行走,一级扶梯台阶最多站两个人。第五,不要在扶梯进出口处逗留,不要用脚踢扶梯带板,以免发生危险。第六,随身携带的物品不要放在梯级踏板或手扶带上,防止滚落伤人。第七,如果电梯出现故障或者已经不幸发生意外,每台扶梯的上、下两端各有一个红色急停按钮,靠近按钮的乘客应立即按下按钮,扶梯会自动停下,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