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在调研畜牧业转型升级情况时强调

建设美丽牧场 推进转型升级

2016-10-27 08:48: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商文辉

  10月26日上午,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带领区农办、农林、交通、畜牧兽医等相关部门及白龙桥镇、蒋堂镇负责人调研畜牧业转型升级工作。王健强调,畜牧业事关生态环境、事关产业结构、事关百姓民生,要以美丽牧场建设为抓手,做好畜牧业转型升级这篇文章,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向规模化、科学化、生态化转型,全面提升我区畜牧业现代化水平。副区长张璞参加调研。

  近年来,婺城将畜牧业转型升级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科学规划,因势利导,优化布局,大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共关停畜禽养殖场3365家,拆除栏舍84.42万平方米,处置畜禽128.42万头/羽(猪19.65万头,牛5014头,家禽108万羽)。建成3个省级奶牛主导产业示范区,7个省级精品园和24个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其中美保龙和清山牧业两家公司园区生产设施、产业化水平、生态循环模式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为畜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的经验。

  王健一行首先来到美保龙种猪育种基地,先后参观了园区监控中心、污水处理中心、人工生态湿地等地,详细了解基地污染治理、资源循环利用、环境设施提档等畜牧业转型升级情况。占地360亩的美保龙种猪场,科学分区布局,净、污严格分开,并采用智能化环境控制及空气净化、自动供料、自动饮水、全自动种猪生产性能测定、GPS育种管理等先进的设施设备,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有效保护了环境。值得一提的是,在污染治理上,该公司从规划设计、生产工艺、污水处理、循环利用四个维度着手,以“全程环保”理念,打造真正绿色种养产业链。今年8月,基地获评浙江省首批20家美丽生态牧场之一。

  在浙江清山牧业有限公司,王健详细了解企业管理运营、养殖规模、园区设施建设等情况。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种猪繁育的综合性农牧产业化企业,占地面积408亩。近年来,企业按照“规范、生态、美丽”的美丽牧场创建标准,投入巨资提档改造园区各项设施,先后被认定为浙江省一级种猪繁育场、国家标准化示范场。

  王健对美保龙、清山牧业两家企业在转型升级、建设美丽牧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两家企业继续坚持“生态循环、绿色种养”的理念,努力在标准化生产、科学化管理、生态化建设、一体化种养结合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同时希望企业负责人要科学把握畜牧业转型升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设施完善、环境美化、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工作,努力实现规模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和谐统一。要珍惜“五水共治”来之不易的成果,全面落实安全养殖、健康养殖的要求,努力推进畜牧业的绿色化、生态化、现代化。要继续探索经验、深化机制,积极引导鼓励规模化、集约化养殖,不断提高产业层次和产品附加值,加快形成布局优化、利用高效、环境友好、质量安全的畜牧业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