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马不停蹄抓攻坚全力以赴促发展

婺城乡镇党委换届换出发展加速度

2016-10-28 08:49:1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报道组 陈汝平 施尽佳 通讯员 李轶伟

  连日来,婺城区白龙桥镇除了行政服务中心照常开门外,全体镇干部全部参与“三百”攻坚行动,他们分成4个攻坚小组深入企业、农村,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

  “党委换届的确换出了新风,镇干部都把企业的事当成分内事做。”说起“三百”攻坚行动,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赞不绝口。该上市公司投资100亿元的“乘用车变速器制造中心”项目,需要大量的前期基础性工作,镇党委领导获悉后,马上成立了“百日服务”协调组进驻企业,无缝对接项目落地工作,使该重大项目在10月17日顺利签约。

  这是婺城区各地自乡镇党委换届以来,围绕区委“向战斗力聚焦”的要求做文章,党员干部立即投入“三百”攻坚行动的一个生动侧影。今年是换届年,婺城区“以实绩论英雄,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基层一线和攻坚克难一线作为干部选拔的主阵地,重点巡察识别党员干部在参与重点工作中的担当精神、素质能力、品行作风、工作实绩和群众感情等现实表现,让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的“狮子型”干部脱颖而出。现乡镇党委班子中,从“二七”(下沿)拆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攻坚克难一线选拔出的干部有51名,占比达56%。“我们要让换届年成为干部干事创业年、各项事业赶超发展的跨越年,着力形成‘风清气正带狮群,万马奔腾创新业’的格局。”区委书记王健说。

  “赛场选马”选干部,选出了一大批“狮子型”干部,截至10月15日,13个乡镇全面完成党委换届工作,党委、纪委一班人全部高票当选。这些“狮子型”干部不仅充实了乡镇的干部队伍,形成了基层“狮群”,而且有效推动了乡镇难题的突破。婺城区仙源湖水上运动中心二期规划方案近日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作为安地镇的分管领导,刚调整到常务副镇长岗位上的应建东一大早就忙着往外跑。“紧接着项目用电、停车等配套要全面跟进,我们有信心做好服务协调,帮助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应建东透着十足的干劲。完成项目用电负荷核对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前往供电局对接项目的供电方案。

  应建东是婺城区在乡镇党委换届中通过“赛场选马”选出的一线“狮子型”干部代表,他曾在重点工程“二七”拆迁中担任网格长,不仅完成了60多户征迁户的签约工作,而且赢得了好口碑,练就了一手群众工作的好方法。

  以突出“战斗力”为标准的换届工作,有效激发了乡镇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莘畈乡是山区小乡镇,换届中,作为区里不搞任职年龄“一刀切”选配干部的典型代表,已年满53周岁的老乡镇吴祝芳自担任乡党委书记后,从13名不合格党员回炉教育整转入手,带领干部一个月内解决矛盾纠纷10余起,完成了莘畈乡沿线3个村的“四治两化”工作,还为发展山区特色民宿经济,成功引进了投资500余万元的金华鑫云公司。

  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让换届之年成为大干之年,婺城区还推出换届工作负面清单、人事调整党性教育集体谈话、党代表资格条件联审办法等做法,推动各地思想不散、创先不忘、争优不断。由此使换届工作促进了发展大提速,尤其为推进全区正在轰轰烈烈开展的“三百”行动注入了强大的生机。10月以来,全区“三百”攻坚行动捷报频传:总投资8.2亿元的石斛中草药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山区小西藏箬阳乡;农村污水治理、畜牧业整治、河塘清淤等工作全面提速;9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环比提高15.6%;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环比提高13.19%……目前一大批项目正得到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