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末人物

原六初毕业生五十年后重聚话当年

2016-10-28 10:06: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章一平

  弹指一挥间,分别半世纪。日前,原金华县第六初级中学67届甲班的40名同学,在离开母校50年后,又欢聚在一起,共庆毕业50周年。

  重逢

  为重逢干杯

  

  1964年9月,他们从原金华县各地来到六初(后改名为让长中学、现为实验中学)就读,学习一年半以后就遇上了“文革”,学习中断,三年后毕业。50年风雨历程,他们有的在农村劳动、创业,有的当上了电影放映员,也有的成为了人民教师。听到召开同学会的消息后,有的从杭州赶来,有的从湖北黄冈赶回来,人来得差不多了,坐了满满四桌子。组织者之一的罗荣沼同学说:“今天到会的同学有40人,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到会的同学们说,50年前我们有缘结成一个集体,50年后我们有缘又一次相逢。转眼之间,毕业已经50年。聚会中,同学们一见面,大家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老了,老了!”岁月在他们的脸上刻下了道道沟壑,染上层层银霜。然而万变之中,永远保持不变的就是那份纯真的同学之情。同学们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地聊着分别后的情形,倾诉着彼此的友谊……有的女同学说:“读初中时,那时我上课也不跟同桌男生说话,下课也不跟男生说话。凡是男女同桌的,每张桌子上都有一条三八线,男女互不过界。”

  快奔70的人了,健康对于大家来说是第一位的。祝愿每个同学健康快乐是发言者必说的,也是所有参与聚会同学的共识。

  同学们回忆说,班主任、语文老师顾鑫华,还有数学老师林立民、物理老师王福仙等,每一位老师都让人难以忘怀。老师不仅教会我们知识,还教会我们怎样做人。

  同学会后,得知原班长因患病未来,十多位同学就相约来到了她家,当她看同学们时,激动地流了下眼泪,每个同学眼里都闪动着泪花。

  50年了,大家聚在一起,留下了难忘的一瞬。想说的话太多了,还特别感谢为这次聚会付出的同学,正是叶益善、申正华、罗荣沼、罗忠春等同学积极联系,辛苦奔忙,才成功组织了这次同学会。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