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今日白龙桥

  倡导优秀家风党员手动点赞

白龙桥家风家训『晒』上墙

2016-11-15 09:25: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邱琪

  “家庭和睦、邻里相亲、以德交友、以诚服人”“父慈子孝、兄友弟恭、节俭家荣”……讲家风,忆家训,近日,记者在白龙桥镇洞溪村多名党员家中看到悬挂在墙上的家风家训牌匾,牌匾内容从家庭和睦、勤劳敬业、邻里融洽等方面整理,读起来朗朗上口。其实,这只是洞溪村传承家风家训、培植良好民风的一个缩影。

  据洞溪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引导本村党员把家风摆在重要位置,把合格党员要求融入家庭建设。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洞溪村对本村党员进行家风家训内容征集,并邀请书法爱好者为各个党员家庭“私人定制”了家风家训牌匾。如今,“私人定制”的30块家风家训牌匾已全部送到党员家中装订上墙。

  提起家风家训牌匾,洞溪村的党员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手动点赞。“真好!家里挂上牌匾不仅赏心悦目,还可以时刻提醒自己讲道德、守规矩,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今年61岁的王林清是洞溪村的一名老党员,多年来,儿子、儿媳及孙子孙女都与他和老伴吃住在一起。“婆媳和、夫妻亲、子孙孝、家业兴”是王林清一家的家风家训,王林清说,一直以来一家人其乐融融,互敬互爱,从未有过矛盾。“孩子们过年过节都会想到我们,给我们买穿的、用的,还时常给我们讲笑话,非常孝顺。”

  38岁的盛始园一家已是四世同堂,她告诉记者,自嫁到这里后,婆婆对自己就像女儿一样。一家人生活在一起没有拌过一句嘴,奶奶生病时,全家总动员对她进行照顾,日子虽平淡但很幸福……据洞溪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党员家庭,村中家家户户都具有良好的家庭氛围。此次活动的举办,就是希望党员能起带头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文明家庭的正能量,让好“家风”引领社会好风气。

  家风家训上墙后,很多村民深有体会,有了家训,家里人无形中就有了条理解、传承的纽带,原来有代沟的祖孙俩现在经常坐在一起商议大小事,彼此间多了分理解和支持;先前各管各的父子,如今有了共同奋斗、分享的价值观。“这些家风家训看得见,摸得着,能让村民相互学习、互相借鉴。”

责任编辑: 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