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白龙桥

成立志愿消防队筑牢园区安全网

2016-11-15 09:25: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邱琪

  为全面推进辖区企业消防建设,切实提高企业预防火灾的整体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前期紧张筹备,白龙桥镇临江工业园区、洞溪工业园区两支志愿消防队正式成立。近日,白龙桥镇安监站在工业园区内举行了志愿消防队授牌及挂牌仪式。

  “志愿消防队的成立,为我镇消防安全基础性工作添砖加瓦,是我镇应对突发事件的主力军。”据白龙桥镇安监站站长岳土明介绍,一直以来,白龙桥镇每年都会邀请专业消防安全讲解员为镇里规模(产值两千万)以上的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每次培训时长为两个小时,参加培训的员工在90%以上。培训会上,讲解员传授与会人员防火、灭火、逃生等相关知识,通过实际演练,现场教学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

  此次,为了更全面、更方便地推进企业消防安全建设,白龙桥镇成立了两支志愿消防队。据悉,这两支志愿消防队分别设在临江工业园区浙江耐司康药业有限公司及洞溪工业园区浙能金华燃机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内,据了解,首批志愿消防队员共有10余名,这些队员是从两家企业的员工当中挑选而来,具有一定的经验。岳土明表示,志愿者消防队成立后将定期开展消防培训,从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组织开展灭火演练、加强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讲解,发动所有员工并带动其他企业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目前,白龙桥镇两支志愿消防队处于成立初期,下一步,志愿消防队将逐步进行完善,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为辖区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