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准则》《条例》

2016-11-16 08:42: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昨日下午,根据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婺城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并进行讨论发言,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面提升从严治党水平。区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菲菲、施素珍、朱利群、贾献成、方鹰、何海彬、丰炳春、蒋献忠、杜建明、吕贤、李小庆、叶青松、陶澄滨参加会议。

  王健指出,要深刻认识《准则》和《条例》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明确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方向、目标、原则、任务和举措,是管党治党的重要思想武器和行为规范,是党员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推动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件。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决策意图,坚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来抓,明确其特殊之处和重要地位,认真组织学习、把握核心要义、严格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使《准则》和《条例》成为管党治党方面的制度“利器”。

  王健要求,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习贯彻。认真组织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要纳入“两学一做”学。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精神实质;二要抓牢“关键少数”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区级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区委常委班子要在传达学习上担起一岗双责的重任,不仅要自己学,还要督促分管单位部门、联系乡镇街道学,确保学习贯彻的工作也像中心工作一样一级一级抓下去,一层一层落实下去,最终落到个人,入心入脑;三要结合巡视“回头看”学。大家既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好学习,还要对标政治巡视的要求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的思想动力。

  王健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动力,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动力,敢于担当、尽心履职,各司其职抓好各方面的工作。一要抓牢经济发展不放松。围绕“三百”活动工作部署,一个一个项目抓落实,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能全面完成,赢得“十三五”开局之年开门红;二要对账落实十件惠民实事。以十件惠民实事为重点,对年初作出的惠民承诺一项一项盘点,完成的要巩固提升,提高质量,没有完成的要抓紧补课,确保100%完成;三要认真谋划未来五年及明年工作思路。经济新常态的影响是长期而深远的,除了干好岁末年初冲刺工作外,也要未雨绸缪,认真谋划长远的发展思路,特别是七届区委的工作思路,决定着方向和道路,关系着发展的质量和成效。明年的工作思路,要抓紧梳理,认真研究;四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为契机,认真查找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在婺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