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成立“农合联”

2016-11-16 08:45: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吴嘉凝

  11月14日下午,婺城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简称“农合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通过了“农合联”章程,召开了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聘任了首届农合联执行委员会领导班子。副区长张璞被选为理事会理事长,并在会上讲话。

  区“农合联”的成立旨在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这是对“三农”工作发展趋势的适应,能够把各类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经营主体、为农服务组织和涉农企事业单位联合起来,打造具有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服务功能的综合平台,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实现农业持续增产和农民持续增收两大目标。同时,立足市情农情,探索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服务方式,更好地发挥政府主导、市场机制、社会协同的治理机制,维护农民主体地位,从而形成有利于现代农业建设的制度安排。

  张璞在会上指出,“农合联”的主要职能就是“联合”,通过生产合作、供销合作、金融合作等“统”的方式,把散落农村的小农户、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起来,形成“联合舰队”的优势。他强调,在实际行动中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发展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规范运作,切实强化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服务职能;要加强领导,精心培育,确保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