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乾西

做美乾西,“奔跑”在路上

2016-11-30 09:46: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污水管网整治、走访企业、四治两化……连日来,在“三百”活动的引领下,乾西乡全体乡镇干部拿出干劲、忙碌在一线,为亮出最美乾西而努力。据悉,乾西乡此次“三百”活动,以“百日攻坚、百日招商、百日服务”为目标,着力解决一批遗留难点问题,巩固“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成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百”活动也成为乾西蝶变的一个契机。

  “百日攻坚”助力45省道改建

  “未来,这里将成为金华至兰溪的又一条快速通道,也将是促进乾西发展的致富之道。”昨天,乾西乡人大主席方渭基指着即将改建的45省道高兴地说。

  据了解,S313(45省道)婺城至兰溪段改建工程是婺城区重点工程。该工程全长23.496公里,其中涉及乾西乡11个村(居)的土地。工程建成后,将打破原有的通行瓶颈,基本形成金华到兰溪的20分钟的城际交通新格局。对加快经济发展,提升两地的区域交通网络以及乾西的建设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次45省道改建,也是乾西乡“三百”活动中,“百日攻坚”的重点推进项目,为了顺利完成45省道的征收工作,连日来,方渭基一直在外忙碌着。

  “乾西乡以前只有一条金兰中线,交通制约着乾西发展,一直是我们乡的短板,也是村民们的一块‘心病’。45省道的改建,将打开我们一条发展的新路子,必须全力推进。”方渭基说,借着这次“三百”活动,他们迅速成立了征收工作领导小组,每个班子成员又分成行政村小组,负责每个村的征收任务,相关联村干部发挥“5+2”、“白+黑”的精神,走访涉及征收的农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得到了村民的支持和理解。在一周之内,就完成了征收土地分户丈量、苗木清点评估工作。

  目前,征收组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苗木、土地补偿款的发放工作。

  “三百”活动统筹分工明确

  征收工作得以如此快速的完成,还要归功于该乡结合实际,对“三百”活动有着正确、迅速的统筹部署。

  据悉,乾西乡此次“三百”活动自2016年9月22日开始至2016年12月31日结束,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研究制定全乡“三百”活动方案,进行动员部署;第二阶段集中竞赛,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整合工作力量和资源,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第三阶段总结考核,在“三百”活动结束后,根据各村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并实行奖罚。

  为了顺利推行“三百”活动,乾西乡下设“三百”活动办公室,按照职责分工成立5个小组:

  招商组,负责税收、固定资产投资、引进内资。包括在原建潇建材有限公司场地引进外来民工子弟学校、至昆明保山与当地企业家陈小华深度对接、发动村干部对在外投资的乡贤组织座谈,乡党委成员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进行上门走访;

  项目推进组,由相关联村干部负责污水管网工程扫尾、四五省道征收、危旧房排查整治等工作;

  畜牧业整治关停组,负责对辖区内规划养殖生猪1000头(含)以下的养殖户进行全面整治,包括关停、拆除、复耕;

  新农村建设推进组,负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四治两化,提升垃圾分类合格率;

  营造氛围组,负责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包括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在全乡上下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工作氛围,助推各项工作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在5个小组的持续发力下,乾西乡各项事业呈现出奋发有为、比学赶超的新氛围。

  “百日服务”解决企业难题

  在此次“三百”活动中,该乡在服务企业上也不遗余力。

  前两天,在乡政府的牵头搭桥下,栅川园区内的八达运动服饰有限公司与金华实验中学进行洽谈,希望由该校提供技术人才,解决企业用工荒问题。据了解,八达集团一直经营外贸出口生意,由于下半年订单激增,人手严重不足。“百日服务”开展期间,该乡党委书记王志勇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急企业之所急,他一方面积极联系区人力社保局帮助企业多方寻找解决途径,另一方面走进金华实验中学,希望该校缝纫设计班的学生能帮助八达集团渡过难关。“前两天,我们刚带实验中学的校方考察过八达集团,考察了企业的吃饭、住宿、工作环境问题,希望可以促成这次合作。”该乡副乡长章小娇说。

  除此之外,“百日服务”还着力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2003年,原乾西乡栅川园区,由于土地问题存在争议,施工完成后一直有土堆弃置在园区道路上,既影响通行又有碍园区环境,多年来一直无法解决。“三百”活动开展后,负责“百日服务”小组的乾西乡副乡长孔晓鹏带领联村干部积极协调,并在乡政府、行政执法局、公安局的配合下,整治清理了园区道路上的土堆,还园区一个美丽、干净的环境,获得了园区企业的一致点赞。

  “其实,这些只是我们开展‘三百’活动的几个缩影,接来下,我们还将继续为建设美好乾西而努力。”孔晓鹏说,“三百”活动是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的一个有效抓手,未来,全乡党员干部必然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角色,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活动当中,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将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