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乾西

寒冬里,“8890”送上暖心服务

——“8890”便民服务走进乾西乡活动侧记
2016-11-30 09:46: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医生,你看我血压还正常吗?”“师傅,我家里电饭煲坏了,能不能修?”“这100元,怎么分辨真假呀?”……11月24日一大早,乾西乡湖头综合市场旁,聚集了不少乡民。大家围着桌子前的医生、专家、维修师傅你一句我一句地提问,这热情劲儿把寒冷的天气都比了下去。原来,是8890便民服务活动走进乾西,给乡民们送福利来了。

  据了解,“8890”便民服务活动自2014年开始,每月一次走进社区(乡镇),为老百姓提供医疗保健、金融保险、法律咨询、开修锁、家电维修、政策咨询等服务。这也是“8890”自白龙桥后,第二次走进婺城区的乡镇举办此类公益活动,获得了乡民们的热情点赞。

  “昨天张路前副书记就在微信里发了消息,说‘8890’要来,正好家里的电饭锅和电水壶都坏了,就带过来让师傅看看。”家住湖头的张阿姨,一早就骑着电动车赶到了现场,头盔都来不及摘,就把坏掉的家电送到了维修师傅的手中,“师傅动作很迅速,三两下就把我的东西修好了,服务态度也特别好。”

  这边家电维修的摊位“生意”不错,对面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的受欢迎程度更甚,短短半个小时,桌子前的老人就换了十多个。不少大爷大妈还排起了长队,挨个挽起袖子等待医生的检查。“年纪大了,身体毛病多,平时去医院检查也不方便,今天这里有免费义诊,我就过来看看。”今年70岁的李大爷说。量完血压后,医生告诉李大爷一切正常,还贴心地嘱咐他要注意饮食和休息,多穿衣服,抵御寒冬。

  除了像张阿姨、李大爷这样提前知道消息过来参与活动的,还有不少是到湖头综合市场买菜的路人,看到这边热闹被吸引过来的。“这个活动真贴心,解决了我们生活中的不少难题。”现场群众纷纷称赞道。

  “8890”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890”的公益活动自开展以来,一直十分受老百姓的欢迎,也获得了不少单位、个人的支持,“来我们现场提供公益服务的单位、个人,都是自愿报名参加的,每次活动内容都有些许区别,上次在白龙桥,白内障的项目检查就特别受欢迎。”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既有市第五医院、金华银行、法律援助中心、市就业局,也有小叶家电、云云家电,服务项目繁多,志愿者们也十分耐心解答。

  “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推出便民服务,争取更多的机会走进乡镇,给老百姓们送上最贴心的服务。”该工作人员说道。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