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乾西

“农合联”让乾西农民抱团闯市场

2016-11-30 09:46: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经过精心筹备,日前,乾西乡成立农民合作经济联合会(以下简称“农合联”)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当天,还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出席区农合联代表。

  近年来,随着社会和科技的进步,乾西乡农村特色产业发展迅速,一大批农业合作社和农村经济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农民与市场联系日益密切。如何解决农民分散的小生产与大市场之间的矛盾,已成为当前乾西乡农村经济工作的核心问题,“农合联”由此应运而生。

  据了解,乾西乡“农合联”是在乾西乡党委政府领导下,由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和涉农服务主体等组成的联合性社团组织,依托乡级农业公共服务中心组建,实行“议行合一”的运行机制。乾西乡“农合联”的组建将有利于推进辖区内的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和涉农服务主体的联合与合作,通过提供生产、供销、信用等“三位一体”服务,促进抱团发展。

  当天,“农合联”的33名会员参加大会,通过了乾西乡“农合联”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并为新成立的“农合联”授牌。

  乾西乡“农合联”成立后,将以生产、供销、信用为基本服务功能,促进农民合作组织规范运作、发展壮大,引导农民合作组织之间与其他市场主体扩大交流、拓展合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