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夙兴夜寐 强势推进

安地干群掀起小城镇整治热潮

2016-12-02 08:56: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通讯员 徐登健

  11月30日,在安地镇雅金塘畈,不少人正在对该地块上的树苗进行起苗。据了解,雅金塘畈约57亩的土地征用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待村民们将所有苗木处理完成后,这里马上就要进行土地清表工作。

  雅金塘畈地块属于集镇老街扩建的红线范围内,在小城镇综合整治开始后,全镇干部立马投入到走村入户的行动中,上门做农户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及时清空自家的苗木。“我们在前期已经快速完成了对该地块的苗木评估工作,昨晚开始入户动员村民处理苗木,今天我们镇找来了十几名工人,帮助村民起苗。”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帮助村民顺利卖掉树苗,我们联系到一个买苗大户,他正好需要5000多株桂花树苗,得知安地镇要处理苗木,就赶来清算。”考虑到村民的实际困难,镇有关人员还争取到较好的苗木价格,努力维护村民的利益。

  雅金塘畈征用地是该镇小城镇综合整治的一个起点,“安地集镇各种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数十年来都没有做过提升和改造,要做好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从哪里下手,成了一个较大的问题。”该镇镇长陈成伟表示,在区领导的统筹谋划下,此次安地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将站在整体规划的基础上分步实施,按照旅游休闲风情小镇的总体思路,一步一步撕开集镇老旧面貌。“集镇中的老街,道路比较窄小破旧,车辆难以通行,而未来的小镇古街,将直接连通动物园和仙源桥,是游人来往古镇的重要交通纽带。”陈成伟说,目前,该镇已经与该老路两侧的66幢房子户主进行了沟通对接,所有涉及户都对此次工作表示支持和配合。

  这段时间,安地小城镇综合整治在该镇掀起了工作热潮,全镇干部日夜奔走在安地集镇所在地安地村的各个农户家中,秉持着不等不靠先动的原则,通过召开全镇动员会、安地村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在镇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安地村干部中,一级一级形成统一认识,以点带面辐射影响力,主动作为,争取把安地打造成小城镇综合整治标杆。接下来,安地镇将继续以破釜沉舟的胆略、釜底抽薪的勇气、夙兴夜寐的干劲强势推进前期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风,扛起大旗,努力实现小城镇综合整治目标。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