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非遗进社区为婺城百姓送去文化大餐

2016-12-08 09:20: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朱明升

  近日,“婺风遗韵·金华非遗进社区”活动首站走进婺城区沙畈乡银坑村,为山乡百姓送来了文化大餐。

  活动中,主办方就着山乡草台,导演各非遗传承人吹拉弹唱,款款叙旧,带着村里的男女老少重温非遗古韵。沙畈乡乌云村的《闹花台》、金华青年婺剧团的《档马》。郑寅《一对紫燕双双飞》等传统婺剧唱段陆续上演,倪建新的二胡独奏、曹能雪的三弦弹奏《一把三弦闹花台》精彩呈现,王慧仙的金华道情《唱唱农村新面貌》、李建强与蔡玉辉的金华山歌《山歌联唱》推陈出新,沙畈乡银坑村的婺城木偶戏《打金枝》更是赢得了邻里乡民的热烈掌声。

  此外,主办方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婺州窑陶瓷烧制技艺、婺城布艺、传统糕点制作技艺、婺城漆画、金婺黑陶制作技艺、婺城棕编、婺城竹编、婺城小蒸笼制作技艺等非遗展演及体验项目。

  据悉,本次活动由金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金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金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婺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协办,旨在进一步加强非遗项目宣传展示,促进非遗融入现代生活,增强广大群众非遗保护意识,推进非遗工作深入开展。“婺风遗韵金华非遗进社区”活动首期共12场将在婺城区相关社区开展。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