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莘畈打造生态旅游特色乡镇

2016-12-26 08:52: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通讯员 潘晨晨

  整理归置柴火、摘除破旧广告牌、清理花坛、整理门前乱堆乱放……连日来,莘畈乡在乡驻地祝村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体乡干部以及祝村党员志愿者们共同参与整治,并带动周边村民加入到整治的队伍中。在干部的带动下,村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对房前屋后进行清扫,把原本杂乱的柴火整齐美观地摆放在发放的特制柴火架上,为沿线增添一道美丽风景。

  据了解,前期,莘畈乡召开小城镇总体规划对接会,与市城市规划设计院专家就该乡总体规划思路进行了探讨。在规划编制中,结合莘畈乡的乡域规模、发展脉络、经济水平,因地制宜地突出小城镇重点整治区域,梳理明确重点整治项目清单。同时,深入挖掘提炼各村特色,在规划中做精做细,在实施中发扬传承,形成文化浓厚、特色鲜明的有故事的旅游小城镇。

  下一步,莘畈乡将结合实际情况,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三改一拆”、“四治两化”等工作相结合,按照“一心一轴三片区”的规划格局,通过乡域规划和乡驻地集镇规划,将莘畈乡打造成西南山区生态旅游特色乡镇。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