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陈建军:做农民种粮带头人

2016-12-29 09:27: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通讯员 陆献跃

  一片片丰收的稻谷、一车车运载的希望,在蒋堂镇黄碧垄村村民的心中,这些都离不开村支书陈建军的功劳。

  从1982年初中毕业后,陈建军就一直在村里做农技员,开始慢慢接触农业种植技术。当时,农村粮食生产还是以传统种植为主,效率低下,生产成本高。陈建军最大的心愿就是提生产、降成本、多种粮,长辈们看着经常在田地里捣鼓的他,告诫他要学习老祖宗留下的经验,不要瞎“玩耍”,倔强的他一如既往地走着认定的路。1994年,陈建军开始承包田地自己创业,随后承包面积逐年扩大。

  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多年创业的成果得到了肯定,这对于陈建军而言是一件溢满心间的喜事,但这并不足以让他沾沾自喜。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增加农民收入,他继续积累经验,在农业种植中,充分认识开展多种新型农业种植模式的重要性。经过多年研究,他摸索出一套稳定、高产、高效的稻蔬轮作模式,对稳定全区粮食种植面积和创造农业效益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并列入全市新型农业种植模式推广主要经验。

  吃水不忘挖井人。陈建军还时刻不忘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身份,始终以党性严格要求自己,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积极投身于技术推广,言传身教,带动全镇搞发展。在自身不断学习和研究的同时,他还将自己的经验无条件地向周边其他种粮户传授。在陈建军的带动下,以蒋堂镇为中心涌现出一大批的种植大户,盛桂有、蒋献勇、陈兴洪、周汤和……特别是种粮大户盛桂有,创业初期陈建军日日上门指导,从土地承包、种植品种的选择,农药、化肥的使用等都是一手指导。现今,承包有650余亩土地的盛桂有谈起当初,还经常给陈建军竖起大拇指,满是感激。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